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转身

作者:娄婉君 阅读:

  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某某中学

  班级:高三(2)班姓名:娄婉君

  历史长河漫漫,试问多少英雄曾转身?

  天昏昏,地暗暗,汨罗江旁,忠臣无奈。想当年,位高权重责任大,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为保国家,为谏主上,却落得个革职流放。小人陷害,闹得个众叛亲离,本寄希望于宋玉,谁曾想,他胆小似鼠,为保身,退缩不前,宁当个睁眼瞎;看婵娟,为救师命,饮毒酒,美玉殒,至死无悔。一次次的血泪现实,三闾大夫,你可曾想过转身?

  一个转身,汨罗江畔不再有那亡国的哀伤。

  不想转身的你,如今,你那不屈的背影已流传千古,那忠贞爱国情已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

  “天下有道则隐,无道则见。”孔夫子率门人轻车游列国,不畏艰辛,积极入世,却招致讥讽一片。长沮、桀溺、荷条大人,哪一个不是身怀异禀?却无人能懂他;推行仁政,却因收效甚微,虽有君主任用,但无一个能持久的;颜渊死,子路丧,痛彻心扉。一次次的艰难困阻,孔夫子,你可曾想过转身?

  一个转身,春秋列国路上不会有那永恒的睿哲!

  不想转身的你,现在,你的“仁”、“义”之理已被世人传诵,你的胸怀宽广、容纳万物的情操更让世人竞相学习!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姬虞姬奈若何!”深夜,军帐里,西楚霸王泪别虞姬,出帐率军奔驰,突破重围。乌江旁,英雄身边,健儿依个逝去;亭长恳请,却无颜对江东父老;托付乌骓,毅然离去,自刎谢罪。不败的霸主呵!你可曾想过转身?

  一个转身,乌江旁不再有那永世的惋叹!

  不想转身的你,而今,那“宁死不过江东”的气概已被后人所理解,那勇于承担责任,不拖累旁人的勇气更让世人汗颜!

  “鞠躬尽粹瘁,死而后已。”本是南阳一卧龙,为报知恩入天下。隆中对,论天下;夺荆州,立天下;赤壁战,联东吴;抗曹贼,借东风,气公瑾;自玄德白帝托孤后,为兴汉室,不遗余力;平夷贼,入蛮荒;最终,星殒五丈原。终身奔劳累,武候啊!你可曾想过转身?

  一个转身,五丈原上将不再有那饮恨的孤魂!

  不想转身的你,当下,你为国为民的行为成了新世纪人们学习的榜样,你不畏邪恶、框扶正义的精神让年轻的我们奋勇向前!

  转身,一部历史可随之改变!为何,你们至死不肯?

  转身,一个轻易至极的动作!为何,你们至死不肯?

  留下疑问,可是,一刹那,我便已知晓,你们的至死不肯转身,只因为心中所坚守的那份信念。那份天地间最沉重最伟大的信念——为国为民至死不渝。那份信念影响着千千万万人大步向前,当然,我也一样,一样的坚守信念,永不转身。

  本文发表于《仙居新闻》

(字数:103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