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地球母亲的信

作者:张小会 阅读: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环保民生指数2007”调查显示,公众的环抱意识总体得分为42.1分,环保行为得分为36.6分,环保满意度为44.7分,这无疑为中国公众的环保意识与行为敲响了警钟。

另外一项调查显示,66.9%的公众认为现阶段我国环境问题非常严重和比较严重;同时,有49.7%的公众认为自己在环保过程中“不太重要”或“不重要”

要求选择一个角度构思作文,自主确定立意,确定文体(诗歌除外),确定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地球母亲的信

亲爱的孩子们:

  我是你们的母亲——地球,看着你们茁壮的成长,我感到十分的欣慰,如今,你们已长大,并有了自己的事业,且蒸蒸日上,我真的很高兴,然而,妈妈却日渐苍老,你们能回来看我,关心关心我吗?

  回想当年,妈妈我是多么的美丽。身穿着蓝色外衣,是多么的引人注目。

  当年的那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如今早已花白,脱落,然而却换回了你们一座座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也换回了你们所提倡的:“为了身体健康,请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健康倡议书,换回了你们所想要的一切,但你们可曾想过,妈妈的头快秃了?你们可能再也看不到妈妈黑亮而浓密的头发了!

  当年妈妈的皮肤是那么的滑嫩白净。可现在你们看,妈妈的皮肤是多么的粗糙发黑,我能体谅你们急需土地,可你们也要节制一些,适当一些呀!你们无限制的在我身上乱挖,弄得我体无完肤,叫我如何是好?

  当年妈妈用甜美的乳汁哺育着你们,让你们尽情的享受母爱。随着你们的成长,你们却变得十分贪婪,妈妈的乳汁无法供应,可是看着你们因饥饿而哭泣的时候,我用身体里的血液喂着你们,可你们在长大成人之后,却还惦记着妈妈的血,你们把它视为宝藏,视为发财路,不断的向我索取,你们可曾想过,那是妈妈用来维持生命的东西,一旦吸干,妈妈将会消失。

  妈妈穿的蓝色外衣,如今也已破旧缩小,白色污染弄脏了我的衣服,进而使我的衣服越来越破,越来越小,大气中的粉尘每天都洒在我的身上,我真的好心疼,我真的很喜爱我的蓝色外衣,你们别再把它弄脏了,好吗?

  如今,你们在妈妈的呵护下,快乐的成长,你们真的很聪明,发明了很多妈妈从未见过的东西,像什么飞机、轮船、汽车……妈妈为你们的聪明才智而自豪。

  如今,你们真的很富有,生活中无所不有,生活过得很舒适,妈妈真的很高兴,为我的儿女们能过上这样有滋有味的生活而自豪!

  如今妈妈老了,真的无力照顾你们了,你们得自立了,妈妈为你们真的付出了很多,你们能在闲暇之余来看看年迈的母亲吗?能多多关心我吗?如今的我真的好累,妈妈再也忍受不住你们对我的漠视了!

  孩子们,妈妈真的老了!

 

爱你们的母亲

X年X月X日

 

  点评:

  这是一篇材料作文,材料内容涉及环保意识、环境问题,构思立意的角度很广,体裁上可叙可议,易写,但要写好却不易。

  文章运用拟人化的手法,选材新颖,构思奇特,在文章中,我们看到了一位为了养育儿女,却又被儿女折磨得满目疮痍的母亲形象,令人警醒,给人警示母亲的情之切,爱之深沉,自然而然唤起了每位读者的环保意识。(祝智贤)

(字数:122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