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为未来种下一份“绿”

作者:程安琦 阅读:

  2008年流行两种颜色,一种是红色,一种是绿色。

  红色。因为今年是中国的奥运年,中国红作为标志的奥运图,必将吸引世界的眼光,今年也就是中国年,红色也将给世人以震撼。

  当然也少不了绿色,中国既然是二00八年的主角,当然必须把“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展现给世人,那么做为中国人,我们就必须把绿色这一主命题做好。有人不免要问:“绿色,什么样才算绿色?”答案很简单:“环保”。

  环保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我们在环保方面是走在世界前沿阵地的。我们不走发达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路线,我国由原先的“又快又好”的发展方针现在转变为“又好又快”的发展方针,虽然只是次序的不同,但却体现了国家重视环保发展,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有人不免又要提问:“这是一项大工程,我一个小居民也帮不上什么忙。”你错了,每个人都能为环保做出贡献,把废弃的日用品、包装袋丢入指定的地点,在公共场所不要吸烟;在马路上不乱停车,在景区不损坏公共设施等等,这些都是在做环保,环保是一件平凡而重大的事情,它就在我们的身边。

  我曾听过这样一个事,它也始终被我记着。

  陕西西北的一个小村庄,贫困落后,村民们靠砍伐树木为生,伐木后经过简单的打磨再扛着木材走三四里到集市卖掉,然后换回一些日用品,过了几年后,这里已经被严重破坏,生态恶劣,常年狂沙飞扬,风卷残土。那天,村民们已经入睡,夜里突然刮起大风,村民的房屋在风沙中东摇西晃,一位姓李的村民家中房柱突然倒塌,风沙当场夺去了他的妻子和儿子,他疯狂的扒开倒塌的房屋,可是一切都晚了,他在伤心中突然意识到自己把他们害了,是自己不尊重自然,被自然报复,从那以后,他天天上山植树,经过三年后,山上又恢复原有的生态。人们也在他的带领下觉悟了,走上了一条持续发展的道路,他就是李茂盛,05年十大感到中国的人之一。

  环保,每个人都要参与,只有个人参与进来,才能把中国“绿色奥运”奉献给世人,让世人了解中国的健康奥运。让世人对中国环保竖上大拇指,让自己面对外国人时骄傲并自豪的说:“我是一名环保卫士。”

 

  点评:

  标题生动而形象,具有启示意味。

  开头气势不凡,以短促的句式直入主题,并且不管议论还是叙事,都富有时代气息,扣紧时代脉搏—奥运,感动中国人物,极具感召力!

  又以排比的句式结尾,增强了气势!(杨晓丽)

(字数:93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