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坚持

作者: 张洁 阅读:

  那么多小孩加入了搜寻名表的行列,为什么只被这位贫穷的小男孩找到?原因很简单,因为只有小男孩坚持了下来,没有被成堆的谷粒稻草吓退。其他的小孩离找到手表就差了一点,但就是这一点坚持改变了一切。

  生活中的我们有时可能也就像那另一部分孩子一样,早打了退堂鼓,缺了些坚持。但往往成功所需要的就是一份坚持,一份努力。

  古希腊哲学家思想家苏格拉底,曾经让学生坚持摆动手臂300次,并进行调查,一年之后只有一个人还在坚持着,他就是柏拉图。历史告诉我们,后来的柏拉图成为西方文化中最伟大的哲学家之一,当然了,这与他每天摆动手臂没有太大关系,与之密切相关的是他的坚持不懈。也正是这份坚持不懈,运用在了学术研究中,对他的成就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因为坚持,所以马琳成为了乒坛巅峰之子;因为坚持,所以杨威不再屈居亚军;因为坚持,所以冼星海化作革命音乐的奠基人……看遍古今中外,翻开历史画卷,无数人正是凭借着比常人多一点的坚持,取得辉煌的成功,甚至改写了历史。

  现在,在生活中,学习工作中,很多人并不愿意在遇到事情时,坚持不懈地去完成,因为毕竟坚持也意味着需要比别人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付出更多的努力。像小男孩一样,一直忙到天色渐黑后才有所收获。有位作家说过;“你在坚持的时候,会觉得辛苦,那是因为你在走上坡路。”坚持当然不会是件特别轻松的事,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选择半途而废了。

  我由此联想到一些企业,在进行产品创新时,不愿坚持研发,有时换汤不换药,有时干脆一条路走到底,更有甚者宁可盗版别人的技术以此获利。中国作为世界工厂,赚着利润中微少的部分,却付出大量的原料与劳动力,是时候改变战略了,因为越南等国家的劳动力比我们更具优势,为今之计只有坚持不懈进行技术创新,坚持不懈去打造中国的知名品牌,而不能因为创新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与时间就选择了放弃,事实证明,加工制造的老路已经快走不通了。

  当年红极一时,创造出各种销量神话,品牌魅力处于巅峰的苹果企业,其实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乔布斯离去后,虽然继任者信誓旦旦要将苹果的领先保持到底,但由于在创新能力遇到了严重的瓶颈之后,没有坚持乔布斯创新至上的理念,在iphone4的辉煌后,iphone4S和iphone5都令人失望,mini甚至只是ipad2的缩小版。

  中国也没有理由窃喜什么,因为领先的毕竟不是中国的品牌,韩国的三星才是大赢家,中国在创新方面,必须反思,必须坚持不懈,少了哪怕百分之一的坚持,都有可能让一个创造反超国外产品的机会丧失。

  也许坚持不能百分百肯定会成功,因为不排除从一开始就走错方向的可能,但如果不去坚持呢,你永远不会知道对错,没有改正的机会,更可怕的是,一条通往成功的正确途径由于半途而废而终止了。

  高二(18)  张洁

  作文评分:64分(总分70分)。

(字数:111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