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妈妈的手

作者:佚名 阅读:

  花开四季,留得一地的芬芳。      ——题记


  一

  秋风肆虐的吹刮起地面上的落叶,送它们一段漂泊的心路,一行行大雁拼命的扇动着羽翼,书写着这个季节特有的悲凉,飞扬的沙粒打在脸上留下了一阵疼痛,但是,却不曾穿透我的衣衫。天涯不曾茫远,因为有母爱的深情厚意一直在紧紧的包裹着我!在我漂泊的背后,总有一双眼睛在脉脉的眺望着我,我远走的天涯一直都装在母亲的心坎间。不能忘,临行前的那个夜晚,昏暗的灯光下,是母亲穿针引线的双手,针儿长,线儿密,她用她的双手在我的衣衫上缝进了她的慈爱,她的温暖,她的期盼!从此茫远的天涯不是我一个人在孤单的走,沧海横流,我远行的风帆永远不会迫降!想着想着,风沙没有迷蒙我的双眼,但是,我流泪了!


  二

  我喜欢跃马扬枪,我喜欢驰骋疆场。我希望用我的长枪刺入敌人的胸膛,用他们的鲜血祭奠被他们蹂躏的土地,我希望把大宋的旗帜留在我马蹄奔驰过的地方,用一场场华丽的凯旋锦绣大宋的河山!我喜欢在我的背后留下康庄盛世,因为我的背后雕琢着母亲的深情嘱望。不能忘,懵懂的年轮里,是母亲用她的双手亲自褪去了我单薄的衣衫,我不知道,她的双手何时变得坚忍,何时变得铿锵,我只知道,随着一阵钻心的疼痛,我的后背上留下了她的殷切希望,留下了我的精忠报国。从稚嫩到成熟,从弱小到强壮,这双手让我背着民族的大义一往无前。走着走着,无数的赫赫战功没有陶醉我,但是,我流泪了!


  三

  我喜欢传承儒家的经典,我喜欢颂扬华夏的文化。我喜欢我的一句句话语可以启迪一个个灵魂,我喜欢我的一篇篇铭文可以唤醒一片片混沌。我不是神,但是,我可以代替神来召唤蒙昧的风化作文明的雨,我不是仙,但是,我可以挪动仙人的步伐,教化屠戮,引领安夷!不能忘,沧桑的年华里,是母亲用她的双手带我走过屠杀,抛却祭奠,在璀璨的书塾近旁给我的灵魂安下了家,就是这双手,让我心灵的麦田不曾荒芜,就是这双手,让我纯净的头脑没有受到玷染。于是,我可以带着我的思想风化四方蛮夷,我可以带着我的心情感化迷失的灵魂。想着想着,伟大的创举没有折服我,但是,我流泪了!

  星斗漫天,洒下永恒的璀璨。

  ——后记

(作文字数:86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