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给善良多一重保护

作者:何婕 阅读: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2015年4月3日舒城初三女生小何骑电动车上学,见一老太摔倒忙上前搀扶,不料老人一口咬定是小何撞了她,交警反复勘查,终还小何清白。4月21日,老人伤愈出院时,善良的小何不计前嫌,带着家人向这位经济困难的老人捐款千元,此举在当地传为佳话。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审题立意:

  小何:扶——被诬——捐

  传为佳话(肯定):以德报怨、善良、正能量

  本心、宽容、包容……

  质疑:坏人应不应被厚待?错误可不可轻易被原谅?小何之举会不会给坏人以错误的引导,会不会成为坏人的可乘之机?

  老太:被扶——诬——被捐(经济困难)

  否定:失德、失底线、失良心、搞坏社会风气

  同情:老而无钱,无人养无人怜无出路,谁买单?

 

  给善良多一重保护

  高三(7)班  何婕

  据报道,有一初三女生在扶起摔倒老人反被冤枉后,不计前嫌为老人捐款千元。此举在当地被传为佳话,但在我们为这位女生鼓掌之时,是否有想过:假如自己是那位女生,是否有勇气去不计前嫌?

  近年来许多报道扶摔跤老人的新闻出现,而其中不乏扶人反被讹的报道。这样的报道一多,人心就凉了,人们害怕自己的善良与好心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麻烦,于是大多数人把自己的善良紧紧握在手心里,成为人的人。这到底是怎么了?答案很简单,人的善良在拿出来的时候得不到保护,于是人只好把善良深埋在自己的心里。

  给善良多一重保护,人们才可能见到老人摔倒毫不犹豫地上前去扶,在有人需要时毫不犹豫伸出援手。春晚有个改编自现实生活的小品,讲的是郝建拖着撞弯头的单车路遇一摔倒老太,他扶老太起来,怎料老太一口咬定是他撞的,还叫来了交警。郝建是既想助人为乐但又害怕被讹,只好学老太在地上打滚耍无赖。最后郝建发现这交警是刚处理过他撞车事故的交警,事情才得以解决。这位交警即是郝建善良的保护者,他还了郝建一个清白。生活中可能不会有这么巧的事,但当此类事件发生的时候,哪怕是一个证人,一个摄像头,都能让施救者安心地拿出自己深藏已久的善良,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对于助人者来说,多一个证人,多一个摄像头即多了一重保护,让他们不必担心会有后顾之忧。

  当然,总会有一个人在路上走碰到老人摔倒的时候,也总会有街拍摄像头拍不到的时候,这时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显得尤为重要。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对善良的最大保护,摔倒老人不讹人,人们才能真正安下心来施以援手。

  给善良多一重保护,让善良的人们勇敢地将自己的善良体现出来。人之初,性本善,莫要再让诸如扶人反被讹的负能量使人将自己的善良深埋。

(作文字数:108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