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爱的一幕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那一次,我和妈妈在那个偏僻的小菜市场买菜。周围都是嘈杂的人群,叫卖声、讲价声不绝于耳。妈妈攥着几张皱皱的纸钞,挤到混杂的人群中采购今天的食品。我牵着我的宠犬阿代——一只健壮的德国牧羊犬,到一旁比较安静的鸡笼前面去。小贩看了我一眼,刚想过来询问是否要买活鸡,又退回去了。他认得我,我经常来这里,但每次都不打算买鸡。他到那间黏土和瓦块盖成的小屋里杀鸡割肉卖给别的顾客。千篇一律千人一面。我不断念叨着。生活就是这么没有新意,连那小贩杀鸡的动作都和上一次一模一样

  突然,鸡笼后面闪过一道黑影。一只只有可蒙犬的幼仔那么大的土种黑狗出现在我眼前。它精巴干瘦,皮包骨头。好像是只母狗。我很好奇它来干什么。只见那母土狗一下子窜到小贩的屋里,叼起了一块正准备包装的鸡肉,扬长而去。它速度很快,小贩提着菜刀去追了一会儿,无功而返。小贩脸上的表情居然是谅解。但我憎恨这种偷鸡摸狗的土种野狗,于是大声喊:“阿代,快去,逮住那个偷鸡贼!”说完松开了链子。阿代飞奔到小贩的屋子后面。与其说是阿代也有正义感,还不如是说它馋那块鲜嫩的鸡肉。我紧跟着阿代,生怕偷鸡贼跑了。没想到,小贩拉住我说:“算了算了,再杀一只鸡就行了,别追究了,没必要。”什么?别追究了?这还是丢了东西的人说的话!我觉得那只母狗肯定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阿代嗅觉灵敏,再加上又受过警犬训练,所以很轻易就找到了母狗的巢穴。我把头探进去,爆发出一声怒吼。我赶紧把头缩回来。我对阿代说:“快,把它们赶出来!”于是阿代钻进了洞里。一只母狗和三只狗崽满脸惊恐地跑出来了。母狗就是那个偷鸡贼。它很瘦,但三只狗崽肚儿溜圆。狗崽们嘴里都叼着鸡肉。我站到一旁,阿代会处置这些偷鸡贼的。

  “汪——吠汪!汪哐哐!吼——吼!”阿代冲着母狗一通咆哮。母狗往后退了几步,但根本不交出鸡肉。反正那鸡肉被狗咬过,人又不能吃了,阿代抢回来以后,就奖给它吧,奖励它抓住了个偷鸡贼。母狗没有丝毫退缩之意,坚定地站在幼崽前面保护食物和幼崽。阿代恼怒了。它粗鲁地撞翻母狗,扑倒了一只狗崽,把那狗崽嘴里叼着的鸡肉硬生生抢过来,一口吞下去,然后又瞄准了下一个目标。www.gushi51.com/zuowen/

  如果不是有崽子的土种母狗,见了比自己大五倍、高三倍的德国牧羊犬警犬,肯定夹着尾巴逃跑了。但是这时母狗坚定地站在了阿代前面,要拼了。阿代似乎被这种气焰压制住了,马上跑回了我这里。那真是爱的一幕!虽然微不足道,但足以展现出伟大的母爱!

(字数:97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