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学骑自行车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前几个星期,妈妈爸爸帮我买了一辆自行车。真好我们家楼下的地区挺大的,我何不趁这几天休息学会骑自行车呢?说干就干。

  刚开始学,我见自行车就发愣了,这么重的大车子,它连放都放不稳,一碰就倒。街上的那些大人是怎么骑上这怪怪的只有两个轮子的自行车?一倒下来我绝对会压在车子下,连抬都抬不起它,就会碰破皮,骑上它可多危险啊!这家伙我可真对它感到三分可怕!但是我还有七分自信,相信自己一定会制服它的,于是继续跟着爷爷学。先示范,双手扎住车龙头,一只脚蹬地,一只脚踩上车踏板,脚一蹬,便轻松的站在了自行车上,接着把另一只脚也跨到另一个车踏板上,便稳稳当当的骑上了自行车,那么轻松,那么悠闲,好像自行车有了四个轮子似的。

  轮到我了,我把住车龙头,一只脚刚踏上车踏板,车就一下子请向我这边倒来,我急忙闪开,自行车重重的摔在地上。然后走过去抬自行车,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抬起,但用力过猛又倒在那边,我叹了一口气,又跑到那边去抬。爷爷只是笑了笑,说:“骑上去时把身子略向另一边倾斜,那样你会自己找到平衡的。我还是扶着你上车吧”我一口否定了:“上车不用扶了,坐车夫还可以!”于是我自己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终于盼到了一次成功,我骑上了自行车,但没过几米又倒了。那时,我的脚被车子撞了几处,都红了!但我还是坚持着,乘胜追击,继续学骑自行车。

  骑上了车,公公又扶着车尾座,让我慢慢的骑着走。可这头“铁牛”一点也不听话,时而左到,时而右到,弄得的我两层裤子的膝盖部分都破了,皮被裤子露了出来,还有些地方被蹭破了,钻心的痛。但我一想到离成功已经不远了,就要着牙,继续学。

  经过十几天的学习,我终于能平稳快速的骑着自行车在平地里骑,也可以去冲刺高坡和乱石满地的路了。但其中的学习是艰辛的。这让我知道成功是用失败和艰辛换来的,只有坚持,持之以恒,才能获得成功!

  后记:我写的是自己学骑自行车的过程,的确很痛,很辛苦,有时还想哭,但我挺坚强的,最终学会了骑自行车。这里写的好的是我看爷爷骑自行车是的情景,还有自己骑自行车时的表情,心理活动很详细,只要把自己怎么骑自行车的过程写得更详细就好了!

(字数:86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