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我第一次当服务员

作者:陈浩泽 阅读:

  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如第一次写作呀,第一次挨打呀,第一次获奖呀……它们总令我难以忘怀,可要说我印象最深刻的,那非第一次当服务员莫属了。

  就是在这个寒假,我们一家去杭州过年,在我姨妈开的酒店住宿。因为正好是大年三十,所以来酒店吃饭的人爆满,可令人担心的是,饭店里的服务员差不多全回乡下过年去了,人手紧缺,于是我们只好“全家总动员”,到酒店帮忙。妈妈和姨妈负责端菜,我和爸爸负责当迎宾先生,姐姐则负责收银。

  我向来是个胆小鬼,但听到有工资和对迎宾工作的好奇便勉强答应了。妈妈叫我先记住每个包厢的名称,然后表情要微笑,怎么说欢迎词,怎样做手势。听妈妈交代好,我马上着手准备。可包厢那么多,一下子根本记不住,我来来回回,停停走走,转了好半天才总算记住这些包厢。我忽然间得意起来,不就是给客人带路吗?小菜一碟。妈妈看我胸有成竹的样子也放心了。www.dxzw.com

  可是,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哪!一到晚上,马上就要来客人的时候,我的心里便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脑子突然像老鼠踩转轮——晕头转向。我强打起精神,努力使脑子绷得比弹弓上的橡皮筋还紧。第一位客人进来了,是一个小伙子,我浑身发抖,吞吞吐吐地说:“欢迎光临,请问您是哪个包厢?”“石浦厅。”幸亏小伙子的语气挺温和的,我的内心一下子镇定了许多。石浦厅最靠里面,是一个大包厢,我记得很清楚,所以我很快就完成任务,火速赶回原位。第二位客人是个黑脸大汉,我的心悬在了半空,不知所措,幸好爸爸帮我解了围。经过几轮下来,我逐渐适应了这份工作,也开始做得得心应手了。虽然我做得比爸爸少,但我也顺利地完成我该做的工作。那天我们一直忙到八点半才吃上年夜饭。

  这一次过年真不寻常啊!虽然时间已经过去十几天了,但第一次当服务员的经历仍深深地印在我的脑子里,它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事的道理,比如遇事不要慌要镇静、做事之前做好准备会事半功倍、做事要条理清楚主次分明、付出一份努力得到一份回报等等。忽然间,我觉得自己又长大了许多。

(字数:82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