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

作者:董彦 阅读:

  看过令人热泪盈眶的电视剧吗?听过触及你心灵的哭声吗?这些大家都认为是感动。那么生活的每一个小细节也会感动我们吗?是的,也许在你路过一个毫不起眼的小道的时候,感动就发生了……

  太阳羞红了脸递给云朵们一件件漂亮的五颜六色的轻纱,天空微笑着,气氛是那么的祥和。“啊欠!”一个打喷涕的声音打破了下午平和的气氛。“感冒真讨厌!”我一边抱怨地嘟哝着一边取出包里的餐巾纸。擦完鼻子后,看看旁边没有垃圾桶,我就随手一扔。餐巾纸在风里打着几个转儿又飘飘悠悠地掉了在了我的前面,仿佛在向我抗议:“我要到垃圾筒里去!”我一脚踩了下去,随后扬长而去

  通往回家的路有一条近道。小道十分安静,被绿树掩映着,稀稀拉拉的有几个人,匆匆地走来又匆匆的离去。“哇!”前面有人大叫一声。然后一辆摩托车疾驰而过,风在我耳畔呼啸。我连忙抬起来,前面的人是一个与我年龄相仿的男生,他手里拿着半包彩糖,其它的全洒在地上,还有几颗滚到了我的脚尖前面。

  那个男孩顿了几秒,然后急忙蹲下一跳一跳地捡地上的彩糖。那背影像一只青蛙。我用手挡住嘴笑了笑。男孩抬起头来,我一惊,难道他发现我在笑了?只见他对我抱歉地笑笑,说:“对不起,我的糖……我把它们捡起来。”“我……”我还没说完,他就“跳”过来了。“我帮你捡吧。”我说完之后马上弯下腰捡彩糖。站在那边一动不动看着他绕在我身边捡东西,觉得不太好意思。

  在捡糖时,我仔细打量着他:粗又黑的眉毛,清澈而明亮的眼睛,头发梳的平平的。长得挺清秀。我把彩糖捡好放在他的手心。“谢谢了。”他笑了笑。“不用……。”

  我以为这个男生捡完糖之后就走了,但是他好像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目光游移不定,眼神当中透出一些焦虑。这引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我想看看他究竟想做什么。接着,男生又向前走去,东拐拐,西拐拐,我也跟着东拐拐,西拐拐。拐了好久,我们来到了县府东街,他好像发现了目标,我看看除了人、树、马路、车、商店就剩下一个大垃圾筒了。“嘘……终于找到了!”他径直朝垃圾筒走去,把一把东西扔了进去。我惊呆了!他回过去看见了我,惊喜地说:“你怎么……”我隐隐约约看到他手上有一些颜色,原来他一直攥着彩糖,想把它丢进垃圾筒。我回了一声:“Hi!”就转过头向前走。

  我的心灵震颤了!同是12岁的人,品质相差何远!我们天天在说“保护环境”,但有几个人能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去呢!一个学生应该“德智体”全面发展,品德可是第一位啊!

  想着想着,我就大步走向我刚才随地乱扔餐巾纸的地方……

  这是令我最感动的一件事,发生在去年,但至今我还记得清清楚楚。因为感动是不会因为岁月而淡化的。

(字数:103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