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让文明常伴,让美德飞翔

作者:郑梓汇 阅读:

  我们都有黄颜色的皮肤,有着黑宝石般的眼睛,讲着一口流利的汉语,我们同在一个民族,那就是我们的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华民族!我们的中华民族中,有许多无私的人,伟大的人!他们有的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有的为国家荣辱而奋斗,而我们,就是新中国的接班人,要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神州5号”的成功发射,是我们永远的骄傲,因为,它不仅带着人民的寄托上天,它的真正意义是:中国不再落后,中国也可以完成载人上天,象征着我国的科技发达,所以,它还带着中国的荣辱升上太空……当然,这离不开杨利伟叔叔与科学家们的不懈努力。我们成功啦!

  2008年5月12日,一场,令人意想不到防不胜防的大浩劫降临在四川省:就在四川省北川中学,那场灾难一下子吞噬了平静的校园,初二(1)班的两位敬爱的老师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舍己为人。灾难来临时,张老师第一个反应过来,冷静的指挥学生们撤离,他甚至用自己的身躯来顶住即将垮塌的教室门框。学生们安全了,他却被水泥板压住了,永远的躺下了;那位老师,在孩子们即将沉沉睡去的那刻,用惊人的毅力支持着自己,强撑着不让孩子们睡去,并向外呼救,眼看“胜利在望”,但这位李老师却愈来愈虚弱,5个孩子得救了,可是李老师和1个可爱的学生却永远离开了人世……他们心中没有一丝后悔,甚至没有一丝抱怨,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表达了对学生们的爱、对祖国的无限眷恋;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学生们的重生……

  人类无时无刻都在“自杀”,因为破坏生态环境,导致生物链被破坏,引发无数灾害。老百姓饥一顿,饱一顿,生活严重失调。在灾区,看到老百姓生活困难,胡锦涛书记十分重视这个问题,他甘愿陪着老百姓一起受苦,每顿饭只有一碗饭,一碗菜汤,在胡书记身上,我们找到了属于国家领导的光辉品质,他对人民的热爱与体恤是该让我们学习的……

  看着两位敬爱的老师感人的事迹,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是啊!我们国家有这样两位品质优秀的教师,应该深感骄傲,我也知道,天下每一个老师都有这样的品质。想起我们平时的生活,每当老师严厉地惩处我们时,许多人心中涌出不甘,甚至还有愤怒:他们却不知道,老师正是把我们当做自己的儿女,才来培养我们;他们却不知道,在深夜里,在我们沉沉睡去的时候,谁在为我们批改作业;他们却不知道,在我们玩耍嬉闹时,谁在为我们备教案;他们却不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辛苦的老师的努力。我们知道这些,就不该像老鼠躲猫、伊拉克恨布什一样……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来回报老师!

  回忆起来,又有一个山区老汉在我心中浮现,却让我心中最坚硬的地方被触动:山区老人吴乃宜十分守信用,他因各种原因,欠了别人许多债,当别人看到他家境困难时,都放弃了这笔钱时,他却一个人默默坚持下来,心中有个信念:一定要把欠别人的每一分钱都还清!他靠着自己的省吃俭用,慢慢地把这笔钱还给了人家。在吴老人身上我不止学到了守信,我还知道,这位老人是凭着自己的执着与节俭来还债;我也知道,我平时也没有那么坚定的信念去做一件事;更没有好好利用爸妈给的零花钱:买东西吃、买小玩具玩,买漫画书看,花钱大手大脚毫不犹豫!看完吴乃宜老人的故事,我们应该响应社会的号召,从小养成节俭节约的好习惯,将这笔小小的财富积累下去,帮助有困难的人,俗话说的好: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同时我也明白了妈妈一直苦口婆心劝我、教我的那句话: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文明,会使世界减少纠纷,增加美好;美德,会让人类更加和谐,团结;文明,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根源;美德,是催使现代进步的动力……就让文明常伴,让美德飞翔吧!

(字数:143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