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一次扫墓活动

作者:潘赛珍 阅读:

  缅怀先烈——记一次扫墓活动

  清明节随着柔和的春风悄然而至。我们五年级组织了一次扫墓活动。早晨,我们沐浴着阳光,经过一路的奔波,来到象山革命烈士纪念馆。

  一进大门,我顿时感到无比的庄严和肃穆。一抬头,一块高大的烈士纪念碑矗立在我的面前,上面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光闪闪的大字。绕过纪念碑,我们来到纪念馆前。一位年迈的老爷爷开始致词,在他的带领下,我们一同向先烈们三鞠躬,悲哀的音乐也随之响起,是我的心情又沉重了几分。饱经风霜的老奶奶向我们讲述烈士们的光辉事迹,然后我们走进了馆里。

  纪念馆里,陈放着一位位先烈们的遗像和简介,看着一个个年轻又刚毅的面孔,我百感交集。先烈们,在中国生死存亡关头,是您们用血肉筑成了万里长城,与日本侵略者进行殊死搏斗。您们倒下了,又有千千万万的热血儿女站起来,继承您们未完成的事业;先烈们,是您们把对祖国、对群众的爱,化作战斗时的精神支柱,不惜代价勇往直前,拼杀搏斗;先烈们,在社会哦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候,又是您们抛弃一切,将青春和生命奉献给了祖国,把满腔热血洒满神州大地。

  时间匆匆地过去了,我们走上了回学校的路程。先烈们,我们将继承您们的遗志,用无穷的智慧和充沛的精力来建设祖国,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举国安康。

(字数:52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