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挤车记

作者:俞渝翰 阅读:

  天空阴沉着脸,似乎不高兴。我想,老天爷可能有伤心事得倾诉了。果然,几分钟后,他憋不住了,眼泪像瀑布似的泻了下来。这雨下得挺及时的,花花草草们贪婪地吮吸着这甘霖,干涸的大地更是敞开他宽大的胸怀容纳着……

  我撑着雨伞,绕过大大小小的水洼,来到公交站台。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腥味,让本就讨厌下雨的我又郁闷了不少。若不是阿姨家有喜事,我才懒得在这样的天气里出门呢。

  公交站台上已有不少乘客。他们有的还撑着伞,有的已将伞收起,水顺着伞尖滴滴溚溚地流着。他们和我一样,无一不被这雨“滋润”过。雨越下越大,似乎没有停的意思。平时不候车时,车一会一辆一会一辆,可今天时间似乎停滞了。背公文包的叔叔又点燃了一根烟,扎羊角辫的小女孩又拆开了一包零食,对面商场里的音乐又换了一首曲子……人们都探着身子,向来车的方向张望,唯独那闭着眼睛中学生模样的大姐姐,仍沉浸在耳机音乐世界之中。终于,迷迷蒙蒙的雨雾里出现了三路车臃肿的身影。人群开始躁动起来。

  车缓缓地停下。人们都向公交车涌去。这时,年轻人的潇洒,姑娘的矜持,学生的纯真……一起被抛在了车外。人们紧紧地团结在这拥挤不堪的车上。洁白的衣服不得不和肮脏的衣服摩擦,闪亮的高跟鞋也免不了和大头靴来个亲吻,湿漉漉的雨伞更是紧贴了人们的身体。此时,身材高大的占了高空优势,身材瘦小的在巧妙利用了低层的空间。抱怨声充斥着整个车厢里。矮小的我可怜巴巴地缩在一角,透过狭小的缝隙看车窗外的雨景。

  又一站到了,又是一片抱怨声,我的空间又缩小了不少。唉,都是这雨给闹的。

  终于到站了。我逃也似的下了车,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此刻,那泥腥味竟然挺好闻呢!

(字数:67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