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父亲,你是我的一本书

作者:杨炎铮 阅读:

  父亲,你是我的一本书,从你身上,我读出了忍耐,读出了坚强。

  那一年,你去了另一个公司,这份新的工作总是风里来,雨里去,你却笑着说:“干这一行,就算是风吹雨打,也要完成工作。”夏天,炎热的太阳高挂天空,炙烤着大地,柏油路上冒着丝丝蒸汽。爸爸带着我一起工作,他架好梯子,爬上墙头,检查着挂在空中的一根电话线。阳光火辣辣的,汗水顺着他那瘦削的脸颊滑下,又从下巴滴到地上,他不时地需要抬手用袖子擦一下额头的汗水,各种工具在他的指尖飞舞。不一会儿,问题就解决了,再仔细检查了一遍,确认无误,他才把发麻的腿抽出来,小心地爬下梯子。

  在这之前,我一直站在旁边的树荫下,喝着饮料,焦急地等待着催促着爸爸。爸爸忙完走过来,递给我一张粘着汗水的钞票,说:“儿子,刚才忙活了半天,挣了十块钱,你要是口渴就再去买水吧。”看着手中的钱和饮料,想起刚才的一幕,一种负罪感油然而生,我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瓶水,和刚才的十块钱一起递给了爸爸……

  这个夏天,我从你身上读出了忍耐。

  冬天,雪花漫天飞舞,爸爸带我去网络机房,机房有很多机器在运转发热,里面很暖和,没有了外面的刺骨寒冷。可在工作时,我看到爸爸黝黑的手上都有长年累月干活磨出的茧子,手背手心上有着被工具划伤又愈合的伤疤,还有些新裂开的伤口,因为冬天的寒冷,恢复地很慢,随着手的一张一合还能看见深红的血肉……

  一旁的我看到这些,心似乎也被划开了一道口子,注意到默不作声的我,爸爸赶紧说:“没事,这些伤干活都会有的,坚持一下,到天暖和的时候,很快就好了。”

  这个冬天,我从你身上读出了坚强。

  父亲,你是我的一本书,我要从你身上细细品读,在人生的旅途中慢慢品味。

(字数:69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