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温馨的回忆

作者:范家明 阅读:

  去年春天的一个深夜,天寒地冻,屋外静的出奇,没有一点声音,除了一些忽飞忽落的小鸟。我突发高烧,大概有39度,很难受,睡不着觉。我魂不附体地走到妈妈的床边摇醒了熟睡中的妈妈,妈妈从睡梦中醒来,两眼像被被胶水粘住似的软绵绵的说:“你干嘛?”我说:“妈妈我头疼欲裂,好像发高烧了”一听我好像病了,本来躺在床上睡意正浓的妈妈突然精神了起来,像打了兴奋济似的,眉头紧锁焦急的地看着我,说道:“啊呀,一定是睡觉没盖被子,来,让我摸摸你的额头。”说着妈妈用手摸了摸我那像火炉似的的额头,眼神中,流露出一丝丝急躁:“这么烫,要去医院。”妈妈匆匆披上了一件大衣,冒着黑夜和寒风,就携着我火速奔向医院。

  挂急诊,带我看医生,下楼缴费,上楼拿药,妈妈忙得已是满头大汗。我坐在输液室里输液,妈妈拿完药回来,拖着疲劳的身体坐在我身旁,微微地叹了一口气然后问道:“儿子好点没有,饿不饿,要不要吃什么?”

  我捷径全力地从嘴里钻出了几个字:“好点了,就是想吃水饺.”

  “好,我去买,你乖乖的,一会儿就回来。”一股寒风呼呼地吹了进来,使我不经打了个寒战。心中十分害怕那盏泛着微弱灯光的吊灯,如同是黑夜里的一点星光,成为我不畏黑暗的依靠。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回来了。头上冒着豆大的汗珠,浸湿了那苍白的头发,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皱纹,粗糙的手里提着保温罐,喘着粗气,像刚跑完越野五公里的运动员似的,气喘吁吁地说道:“现在这个点,小吃店都没开门,我跑了好几家都是这样,没买到,我就回家给你煮了点速冻水饺,来还热的,我喂你。”说着,妈妈用勺子从保温罐里捞了一个水饺,小心翼翼吹了吹,喂给我吃,接着是第二个,第三个,一直到吃了精光。那顿水饺虽不如山珍海味却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美味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水饺,因为它有一种温馨的味道,充满了母爱的味道。

  挂完水,我们就回家了,回到家。妈妈不顾疲倦给我熬了点姜糖水喝说起巩固作用。第二天妈妈又拖着疲惫的身心继续去辛勤地工作,我想那一天她一定很累。

  母爱不是壮举可能是妈妈夹给你的一块肉,倒给你的一杯水,一句唠叨,一个问候的电话。母爱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这种爱无处不在。

(字数:87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