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想起那件事我很高兴

作者:佚名 阅读:

  寒风吹来了一阵梅的暗香,我伏下脸庞,将花朵捧在手掌,晶莹的露珠依偎在这近乎透明的花蕊身旁,不由得让我又想起了有它陪伴的那个风雪交加的夜晚。

  那是去年一个寒冷的冬夜,我独自一人在两旁栽满腊梅的小路上走着,那蜿蜒的道路在漆黑的夜幕下似一条飘忽不定的绸带,寒风夹杂着雪花直直的吹刮着我的脸庞,我的心被恐惧和疼痛充斥着。我害怕,可是在这荒郊野外,我根本找不到一个可以依靠着哭泣的肩膀;我孤独,因为父母都在遥远的城市里打工,我无法对他们倾诉独自一人走在小路上的恐慌。风,似乎愈吹愈猛了,似乎要把我吹向黑暗寂寥的苍穹,我不由得又把衣服裹紧了些。

  手紧紧的扶住帽子,怕被风吹走。想起了三年前的那段快乐的时光:风雪夜里,父母总会早早的带着棉衣到学校里等我,父亲背着我,母亲牵着我的小手,风雪似乎早已化为暖阳,几十里的山路已不再漫长。只因有父母陪伴在身旁,然而去年父母双双下岗,不得不离开家乡到大城市去闯荡,我学着自己做饭,自己一个人走过崎岖的山路,学会了一个少年应有的坚强和担当。

  突然看见远处走来了一个人影,近了,更近了,原来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妹妹,突然,她跌倒了,我赶紧冲过去将她扶了起来,我问她怎么一个人走山路,她回答:“爸爸妈妈出去打工了,奶奶眼神不好,我就自己回家了。”小女孩的双手冻得通红,裤子湿了一大片,显然,一路上跌倒了好多次,“要不,姐姐送你回家吧!”我犹豫了许久,还是将这句话说出了口,我脱下自己的棉衣,盖在她湿湿的衣服上,像我小时候爸爸对我一样,我将她背在身上,她俏皮的折下了一枝腊梅,插在了我的长发上,我坚定的转过身,向家的反方向走去,在看到她奶奶欣喜的眼神后,我悄悄的转身离去,突然觉得又像是回到了从前,风雪停了,路也不再坎坷难行了。回到家,只穿着一件衬衣的我自然是生病了,但是回想起老奶奶的笑容,我为自己高兴,为自己的做法感到欣慰。

  风,刮得更猛了,在无人送衣服的日子里,我懂得了坚强,在看到弱者的时候,我能够从弱者变成强者,我懂得了去帮助别人,在那个风雪之夜中,我为自己高兴…

(作文字数:84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