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让路

作者:佚名 阅读:

  那一年盛夏,带着些许的幼稚与天真,我步入了初中的大门。你迎面而来,从此伴随着我,度过以后的点点滴滴。

  刚刚进入一个崭新的世界,面对着陌生的环境,未知的所有,心中繁衍处莫名的恐惧,你带着那令我恐惧的一切,招摇过市。我怕了,怕了你的威胁,心中的你,竟可怕如蛇蝎。我一遍一遍对自己默念:‘’要勇敢,勇敢,勇敢……‘’额间沁出了汗水,我终于不再害怕,紧张的神情中多了一抹微笑,带着恐惧,却不再彷徨!你默默地为我的勇敢让了路……

  竞争的日子,总是避不可免,总是期待着丰满的收获,只是在采摘果实时,却留得满脸泪花。你的无情嘲笑,让我沉沦。落榜,无疑是一种沉痛的打击。认真思考后,才发现往日的自己在学业上的汗水,挥洒的是那么吝啬。我懂了,于是,我开始了奋斗,日复一日的辛勤与努力,拼尽全力地遨游,我成功了。嘴角上扬出自豪的弧度。你再一次让路,为了我的坚持……

  青春年少的我,变得爱幻想,也开始爱慕上了虚荣。你携着叛逆,把它送到了我的内心,你引导我一步步向前走,对于父母的教导由刚开始的感激与顺从,逐渐变为了厌烦,最后“升华”成了恨意。便开始五逆反为伍,变得疯狂。母亲看着我的变化,眉头拧得越来越紧。母亲对意味深长的对我说:“妈妈一直认为你不是这样的,我相信你能够找到更好的那个自己。”母亲的眼中泛着点点泪花,流进了我的双眼,和着泪水,我们相视一笑。你又一次,为我对母亲的理解默默让了路……

  一路走过,你不断地退让,让我蜕变。曾经对你的恐惧,滔天;现在对你的感激,彻底!

  你是困境,让我在艰难中磨练,慢慢地教会了我如何能够更好地成长,你的一次次让路,使我在平凡中坚韧,我开始懂得可你对我的意义……

(作文字数:67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