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中国是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全国各处盛开着民族团结之花,新疆,这个位于中国西北部的一个美丽城市也不例外。民族团结之花在新疆绽放,这朵花儿格外美丽和绚烂。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集居住的地方,有许多少数民族。每一个人,每一个民族都团结起来,组成了美好的新疆。民族团结在一起是多么和谐美好的画面呀!在新疆也有许多感人的民族故事,在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做《大河百川》。这本书主要讲了不同历史时期民族团结的故事,犹如涓涓细流,汇聚成各民族团结的滚滚洪流,是新疆各族人民团结进步的宝贵财富和源泉动力。《大河百川》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真情”,许许多多的人帮助了新疆,各民族团结在一起……在《大河百川》这本书里有着所有的故事。我刚到新疆的人团结在一起的力量,我也感到很震撼。无数的人,无数的少数民族为新疆无私的奉献,不同民族的人虽然语言不通,但阻止不了各民族之间的友谊,各民族之间的关系非常友好。

  在现实生活中,我和班上的民族同学关系也非常的好,有时帮帮他们。在我后面坐着一个维吾尔族同学,有时我帮他讲解一些不会的题,有时他也借我文具用一用……和民族同学的关系很好。

  我现在觉得新疆是如此美丽、如此和谐。各族人的关系也非常融洽。我希望民族团结像人的拳头一样,五个手指不一样长,但握在一起去特别的有力量。让新疆的团结之花开得更加美丽和绚烂。

(字数:55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