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环保与我同行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人类;珍爱生命就是珍爱生命;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听完这段话,你是否有什么启发?7月23日,我们小记者兴致勃勃地前往太仓市环境监测站参观。

  那天,类日炎炎,骄阳似火。刺眼的阳光让人睁不开眼。15分钟后,总算到了监测站。

  检测张不大,但绿草和树木相依环绕着监测站。首先是吴叔叔为我们介绍环保应急监测车。检测车绿白相间,分三个部分,分别为:驾驶室,实验室和设备室。但从外表上看,我们只觉得他是一辆普通的车,通过吴叔叔的介绍,我们才恍然大悟。这辆车可真不可思议!在车顶上有一个风向标,他能测定风想和风力。设备室里有一个小型的发电机,在野外检测室,如果有电,发电机可插上插头发电,如果没电,发电机就自己发电。实验室了主要是可供检测人员在野外做一些简单的实验,里面也是也有水池可供检测人员洗手。驾驶室有驾驶员来驾驶,里面有一个显示器能让驾驶员知道实验室里的情况,这辆环保应急监测车,设备先进齐全,应有尽有,它在突发的环境事故下就是一个移动的“环保监测站”,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接下来,王主任带我们参观了实验室。王志仁告诉我们,这个监测站只要是监测地表水,大气和噪音的。一楼的实验室里有许多太仓河流水质的各种样本,二、三楼的实验室里的设备琳琅满目,电脑分析仪也数不胜数

  最后,我们一起观看了两个录像,第一个录像介绍的是世界谁知的问题和大量的稀缺。第二个录像时他藏式环保检测站2009年度的工作纪实片。王主任还松了我们每人两个环保袋和一本《太仓市民环保知识读本》。

  参观完监测站后,我想:监测站一直在为我们的优质的生活默默的奉献着,是我们环境和健康的“守护神”!

(字数:67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