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的阅读故事

作者:时悦辰 阅读:

  我是个十分爱读书的学生,从小就和书本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天,我做好作业,第一件事就是捧起油墨清香的书本,仔细地品读着。书里的人物,故事,总是像磁铁般深深吸引着我,使我完全陶醉在其中,几乎是废寝忘食。之所以书本能对我有如此的吸引力,也许是因为书本能深入我的灵魂深处,净化我的心灵,让我更加懂得如何做人……

  很久以前我就爱上了读书。因为我自从读了书之后,真的发生了很多变化。以前的不懂事,到现在的体谅父母;以前的挑三拣四,到现在的勤俭节约;以前心灵的幼稚,到现在的成熟。我在变。我清楚知道,这是书本的功劳。这些变化都让我将读书的好处永远铭记在心。就像毛主席所说的“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书本使得我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幸福。我爱上了阅读。之后,也是我四年级时,发生了我人生中的“阅读大事”——我爸爸觉得我看的那些书是所谓的“闲书”,很没用,于是开始抱怨起来了。真是的,喜欢读书难道有错?我和我爸展开了一场“轩然大波”。是怎么回事?看下去你就知道了。

  “你怎么整天到晚都看些没用的闲书?”他说道。的确,我每天晚上必看点书,而且一看就看到深更半夜。可看的不是闲书啊!我很爱到图书馆借书,可是爸爸说借到的书都必须给他“核查”,如果是闲书就没收。“唉,老爸,别认为只有古代名著就是好书,这些课外书也是能增长知识的呀!”我说道。“你看看,你看看,好好的名著不看,看这种小孩看的闲书。”他指着一本被没收的《阿凡提的故事》说。我怎么这么可怜,书都不让看……没办法,没法劝老爸,只能在隐蔽处偷看书了!

  爸爸回房间了。我算了下,已经有五本书被没收了,不还给图书馆,书都借不到了。“老爸你等着瞧,我一定会用成绩给你证明,这些书可以增长知识,绝不是闲书!”之后的每晚,我总是趁着爸爸睡觉了,偷偷看会所谓的“闲书”。我的课外知识在增长着。不久之后,我多次考到了好成绩。我欣喜若狂。“这次老爸可没理由阻止我了。”

  第二天早上,老爸竟然主动找我来“认罪”了。“儿子,你考到了好成绩,肯定是多看了书啊!我以前一直认为这些是‘闲书’,也没有看过。昨天我看了一下,里面知识很多的呀!怪就怪老爸无知。请你原谅我。以后一定要继续努力,多看看这些书啊!”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这就是我读书的故事,为读书作出的选择,使我终生受益。同学们大家一定要多读书,这样会让你受益匪浅哦!

(字数:95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