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松鼠鳜鱼

作者:沈世杰 阅读: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特产。我的家乡——苏州,是个美丽而富饶的鱼米之乡,这里有各式各样的风味小吃,有“黄天源”的糕团,“采芝斋”的枣泥麻饼、松子糖、卤汁豆腐干……我最喜欢的就是松鼠鳜鱼。

  松鼠鳜鱼是苏州地区的传统名菜,在江南各地一直将其列作宴席上的上品佳肴。做松鼠鳜鱼非常复杂,关键要用鲜活的鳜鱼烹制,才能做到肉嫩味鲜。同时,刀工要精巧,样子要做成像松鼠一样。另外,调汁要酸甜适口,又要薄而稠浓,使鱼入味。要达到以上的标准,没有一定的厨艺基础是做不到的。

  每次到饭店吃饭,我总要点上一份松鼠鳜鱼。一会儿,服务员把一盆刚烧好的松鼠鳜鱼端上桌面,只见,鳜鱼的头朝上,尾巴翘起,身上淋满了金黄色的番茄调汁,里面有晶莹剔透的虾仁,翡翠般的青豆,珍珠般的松子,整个形状仿佛一直趴卧的松鼠,那独具魅力的造型,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令人垂涎三尺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了一块,放到嘴里,开始品尝,只感到鱼肉鲜香可口,外脆里嫩,味道甜中带酸,十分爽口,好吃至极,令人百吃不厌。好吃!真好吃!我边吃边赞叹!

  据说,隋朝炀帝和乾隆皇帝下江南时都喜欢吃松鼠鳜鱼,松鼠鳜鱼由此而流传下来,现在成了老百姓的桌上佳肴。听了我的介绍,你们不妨也到苏州来尝一尝苏州有名的佳肴——松鼠鳜鱼。

(字数:53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