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人穷,志不穷

作者:陈睿思 阅读:

  静静地站着,望着前方的一片波涛汹涌的马莲河,一只手握着大学录取通知书,一只手紧紧地拉着已瘫痪的爸爸的手。来,皱紧眉,背起爸爸来上学。

  “7岁的时候,我们以转勺子的方式来决定我和姐姐谁去上学。但出乎人意料的是,我竟然可以去上学了!那勺把对准了我!随着一声大喊声:‘上学去喽!’从此告别农民的劳务活儿。”这就是一个人的命运,一把勺子。石娃从小学上到中学,家境一直很贫寒,所以石娃的学费一直很难交。爸爸每天都努力在给石娃赚钱,直到把一直在心里流泪的姐姐嫁了出去。一天阴天,姐姐、石娃、爸爸,都在丰收高粱米。正当疲劳的爸爸挎着篮子准备回家的时候,突然脚底打滑,摔下去了。后来,爸爸不幸患上中风,结果石娃得每天放学去照顾可怜的爸爸。爸爸走路、吃饭、干活一直是件很困难的事。可是,石娃在一天黄昏中获取了可以去大学的消息。为了不离开照顾自己一辈子的爸爸,拿着奖状,来到河岸边,蹲下身,手紧握着爸爸粗糙的腿。来,皱紧眉,背起爸爸来上学。

  有骨气,有毅力,有志气。做为一个男子汉,不得不在父亲忧患的时候当家。小时候穷,钱就是根本,知识是一朵很不起眼的小野花,可是,在父亲那似大海般的眼中,就恰恰相反:知识决定命运,就是财富。但石娃又是要上学,又是要照顾爸爸,左右为难。为了不让儿子太操心,做父亲的,还是先了事了吧。跳井,就是他的选择。但石娃还是把爸爸救了上来,让爸爸永远和自己在一起。来,皱紧眉,背起爸爸来上学。

  看石娃的眼睛,和死去的妈妈的眼睛一样,安详,善良,纯洁。虽然负担重重,但总有一双手替他撑气——志气。其实,母爱很仁慈,像水一样,净、纯,望不见底;父爱很伟大,像天一样,大、广,无边无际。在这个电影里面,有一个标志性动作:来,皱紧眉,背起爸爸来上学。

  仰望着天空,握着爸爸的那粗糙的手,淡淡的微笑,一切都似乎凝聚在了一起,真的好安静。妈妈、石娃、姐姐、爸爸,是永远也分不开的,他们的心永远会连在一起。来,皱紧眉,背起爸爸来上学。

(字数:81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