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老人与海》读后感

作者:高兴 阅读:

  寒假的前几天,我阅读了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老人与海》。在书的后面,我看到了一段让我十分震撼的话:.“不过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他说,“一个男子汉可以被毁灭,但永远不能被打垮。”

  书中一个名叫桑地亚哥的老渔夫,独自一个人出海打鱼,在一无所获的84天之后钓到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马林鱼。这是老人从来没见过也没听说过的比他的船还长两英尺的一条大鱼。鱼长得大,劲儿也大,它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两天两夜,老人在这两天两夜中经历了从未经受的艰难考验,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把那条大马林鱼刺死,拴在了船头。然而这时,他却遇上了鲨鱼。老人用一只手与鲨鱼进行了殊死搏斗,因为另一只手受伤了。但结果却并不像一般小说里的那样,大马林鱼还是被鲨鱼吃光了,老人最后只拖回家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

  我想,“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人可以被毁灭,但却不能被打败。”这就是《老人与海》想揭示的哲理。虽然他没能把整个大马林鱼完完整整的带回家,但是,在我眼里,老渔夫就是胜利者,因为他始终没有被大海没有被大马林鱼更没有被鲨鱼征服和战胜。老渔夫的乐观精神也深深地感动了我。在他手受伤的时候,他从没有悲伤,而是用一种十分乐观十分自信的态度去面对残酷的现实。我觉得,我们21世纪的少年儿童,更应该有着这种大无畏乐观冒险进取精神,不为失败而悲伤,也不为挫折而叹气,而应该以乐观、自信、自强的精神和态度去面对困难和挫折。

  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长、艰难,而且充满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它挑战她,你将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

(字数:65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