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蛋炒饭

作者:卫语宸 阅读:

  蛋炒饭,是扬州的特色美食之一,也是我们家喻户晓的一道菜。它不仅做法简单,种类繁多,而且非常好吃。

  蛋炒饭经后人的改造,已经有许多种类了。有水果蛋炒饭、肉类蛋炒饭等等,可我还是喜欢传统的蛋炒饭。这种蛋炒饭的做法也很多,但最好吃的做法确是这样的。首先,把洗过的米放入沸水中过滤一下,然后捞出来,接着把米蒸好后放入冰箱,挡米饭到常温温度时再拿出来,然后把鸡蛋搅匀,放入锅中一起炒,并放入一些盐、葱花等调味。这样炒出来的饭晶莹剔透,不仅米香,蛋香,而且不会混在一起,米和米不会粘在一起,粒粒分明,让人看起来就想流口水。

  我第一次吃到这种蛋炒饭时,是在扬州游瘦西湖时,在一个亭子里吃盒饭吃到的。当时我打开一看,里面的米饭是白色的,不像我以前吃的,米上都沾有一些金黄的鸡蛋,而且一块块的。我拿起筷子,把一口饭塞进了嘴里,那种感觉,清凉爽口,让我感到美味绝伦。我从来都没想到过,一盒蛋炒饭竟能炒出这样的味道,我立刻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吃得满嘴都是。

  在此之后,我知道了这种蛋炒饭的做法,并告诉了妈妈,以后,我每次吃到这种蛋炒饭时,都会想起那盒盒饭,那次旅游,那瘦西湖的美!

(字数:48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