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的读书故事——《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作者:陈彬彬 阅读: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真是一点儿也不错。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教我知识,教我品质,教我精神,教我道理,让我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我最爱读书了,是个十足的小书虫。我常常走到哪里,看到哪里,总是会撞到东西,妈妈就会来对我唠叨,接着没收了我的书。但这样的方法对我一点儿用也没有,妈妈把书没收了,我就回去再拿一本,看得不亦乐乎

  有一天,我坐在书桌前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英国著名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鲁宾逊漂流记》。当我看到:“害怕危险的心理,永远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时,我只觉得这不可能,不以为然。就在此时此时,妈妈交给了我一个艰巨的任务:去商店买瓶醋。也许在你们眼里看来,买一瓶醋并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在那时4岁的我看来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时,我年纪小,从没独自一人过过马路,但商店却在两条街后面。于是我苦着个脸让妈妈叫别人去,可妈妈好像认定了我,必须要我去。没办法,只能咬咬牙,狠狠心,拼了!我来到了人行道前,是红灯。也许是心里在作怪吧,我思绪万千:我该怎么过呢?走的时候会不会被车撞了?会不会走到一半红灯就亮了?……正当我胡思乱想的时候,绿灯亮了。人流开始涌动,我却对那条条白杠望而却步了。我安慰自己:没事的,一天有那么多人过马路,他们都没事,我不会这么倒霉的,没事,走吧,不就是几米的距离嘛,走几步就到了,咬咬牙就过去了……竭尽全力地想说服自己,眼前的斑马线却如一座座大山让我胆怯,让我畏惧,始终跨不过那一道白杠,始终跨不过心中的坎,始终没法将大山击垮。突然,我想起了刚刚看的书,刚刚看到的那句名言,原来真的有这种事,原来一个人的心理才是最重要的。我嘴角洋溢着苦涩的微笑:它是用来嘲笑我的怯懦的吗?忽然,鲁滨逊的脸划过我的脑海,我刹那间明白了,嘴角升起灿烂的微笑,待到绿灯亮时,大步向前,勇敢顽强,成功,属于我。从那时候起,我便彻彻底底变成了一个小书虫。

  读书在不知不觉中已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身边少不了的总是我最好的伴侣——书,要问我为什么喜欢书?我会说,因为书给了我很多,很多,因为有它在,我是最幸福,最快乐,最自由的。在我看来,与其用什么东西装扮自己,倒不如不如用知识充实自己,宝剑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要落后,书籍备而不读如废纸从现在开始做一个爱读书的孩子!

(字数:94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