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的阅读故事

作者:叶庭融 阅读:

  俗话说得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祖国的下一代,新希望,我们怎能不读书呢?我一直有个习惯:每天必读一小时书,而且我不会浪费一点时间,有时候看入迷了甚至一边吃饭一边看书,导致饭汤洒在了身上。废话不多说,这不,刚写完作业,我就抱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我看的是《狼王梦》,他是沈石溪的著作,沈石溪大家一定不陌生,它是中国著名的动物小说家,我们还学过他写的两篇文章呢。这篇文章很长,主要讲了一只母狼——紫岚,带着死去的丈夫的遗愿——成为狼王,产下4个胎儿,他精心培养他们。不料,一只鹰抓走了他最宝贝的大儿子,二儿子也死在了猎人的陷阱下,三儿子天生懦弱,在和狼王的战斗中被咬死,而最后一只小狼,是女的。正当紫岚陷入绝境的时候,他想到如果女儿可以和一只强壮的大公狼交配,就一定能生下好的狼种,经历了一番波折,女儿如她愿要产子了。这是,紫岚已是一只老狼了,她被赶出家(在狼界并不奇怪)。这是,饥肠辘辘的她看见了那只鹰,为了保护子孙,她与鹰搏斗,最终被鹰吃了,真是凄惨啊。

  这篇文章告诉了我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要经历一波折,虽然愿望美好,但现实却是残酷的。正因如此,我们更不能向命运低头,我们要在失误中反思,下次争取能做得更好。

  我想起了小时候发生的一件事:我拿着人生的第一桶金——我的压岁钱元去买文具。来到商店,我找啊找,突然眼前一亮,是一只自动铅,它闪闪发光,透明的笔身上还画了我最爱的海绵宝宝,看起来十分抢眼。只剩一只了,我拿着他去问老板多少钱,老板说20,我一惊——那么贵。他解释道:“小朋友,这支笔可不一般,是进口的,不仅好看,而且你看,笔的后面还有一个电灯,它还会发声,保证你写字很舒适。”他指着一个按钮给我示范。我想如果有这么一支笔,同学们一定会羡慕死我的,我毫不犹豫买了。刚回家妈妈就给我泼冷水:“笔是用来写字了,要那么多功能干嘛?”过了一会,我试着写字,发现笔芯出不来,我再试着照明,灯不亮,也没有声音。妈妈和我找原因,把笔拆了,结果发现这支笔的做工一点也不精细,笔内的弹簧生了锈,零件没接好,难怪笔芯不出来。妈妈说我被骗了,我急着去找老板,谁知他不认账,我只得垂头丧气地回家了。妈妈安慰我:“好了,被骗过一次,下次就学乖了,可不要再贪小便宜啊。”

  每一本书都会给我们不同的启发,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吧。

(字数:94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