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科学研究——可乐问题

作者:徐梧炯 阅读:

  唉!寒假已经过半了,还没有找到一个可研究的问题,这次吃酒还在想有什么问题可研究,一不小心撞到了身旁的可乐,可乐上面出现了一层气。我等顿时突发奇想,这层气一会儿就会没掉,开掉盖子,它是否会没得快些?

  为了深入研究此问题,我花尽了心思。先制定一个研究计划:问题:打开盖子能加快散发摇晃可乐后上面的一层气吗?猜测:打开盖子能加快散发摇晃可乐后上面的一层气。材料:两瓶可乐、一只秒表或手表。改变条件:摇晃可乐后打不打开盖子。不改变条件:1、摇晃的力度。2、可乐的品牌和存放日期。实验步骤:1、先把两瓶可乐开封再盖上盖子。2、拿起一瓶可乐摇晃并记录散发气用了多长时间。3、摇晃另一瓶可乐并迅速打开盖子,接着重复以上操作。4、对比数据,写出结论。

  材料已经准备齐全,可以开始试验了。我先打开两瓶可乐,再盖上盖子,拿起其中的一瓶可乐一阵猛摇,接着立刻拿出手表计时,我带着焦急和疑惑的心态看着那层气慢慢变薄,最后出现了一个口子,这个口子慢慢地变大了,最后这一层气没了,我一按按钮,秒表停了,我一看时间:1分5秒34.接着又拿着另一瓶可乐一阵猛摇,立马打开盖子,又迅速按下秒表,又是一阵变薄、口子、口子变小至没有,最后一按,55秒04。我将两组数据进行对比,发现第二次开盖后散气明显比第一次快多了。

  终于完成研究了!

(字数:53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