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母爱无价

作者:苏琦 阅读:

  作文题目:(  )无价

  提示:每个人的人生观不同,人生经历感受不同,你觉得在我们的生命中,什么是最重要的,(快乐、孝心、时间、真情、爱心、友谊、尊严、生命……)。

  它给了你什么帮助,什么启迪,什么感悟,请选择一个将题目补充完整,通过具体的一件事写出自己的人生感悟。


  《母爱无价》

  泰兴市第二实验小学六(2)班   苏琦

  轻轻的,一缕香气唤醒了正在题海中奋斗的我,噢,妈妈又端来了一杯牛奶,那杯中的牛奶里仍有未平静的小旋涡,那扑鼻的奶香令人陶醉。用手握住杯子温温的,暖流涌上心头,仿佛就像握住妈妈的手。 

  从一年级开始,妈妈每天晚上都会端来一杯热牛奶放在我手上。也许因为习惯而淡漠而无视。这杯香甜的牛奶,包含了妈妈对我多少的爱与呵护呀!

  上个星期,我和妈妈闹别扭了。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在拖地,我不耐烦地说:“你累了吧,歇一会儿吧,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的,看得我眼都花了,烦死了!”“不坐!”“ 那你到别的地方去吧!”“你看看你,哪里还像学生,整天就知道看电视……”刚才还说不坐的人一屁股坐了下来,又开始不停地唠叨!我想起了前几天考得分数,极差,心中一气,“你们家长眼里除了分数,再也没其它东西!”我拿起钱包,“今天,我到张倩家睡!”我心中愤愤不平。

  以后,我一到晚上,就把门反锁起来,不让妈妈进来送牛奶。可是到了每天喝牛奶的时间还是有些不习惯。“咚,咚,咚”敲门声准时响起。我知道是妈妈,可心中还是有一些怒气,“孩子 ,我给你端了一杯牛奶,放在门外了,你赶快出来喝了,别凉了!”听到妈妈脚步声渐渐远去,我打开门,端起牛奶,咕咚咕咚地喝了下去,心中隐约有一些歉意,一丝不安。

  今天,我打开门,让妈妈进来送牛奶。尽管妈妈的动作细微,但我还是发现:妈妈脸色蜡黄,一丝愁绪爬上了她的额头,眼睛里流露出的是一丝伤感,更多的还是那份慈爱。那红红的眼睛,蓬乱的头发,憔悴的面容使我产生了一种冲动,真想对妈妈说一声“对不起!”可我只觉得喉咙口有千斤石头压着,不知怎么了,泪珠儿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咚!”后悔伴随着泪水掉到了牛奶里。

  我追悔莫及,我真不应该说出那些令妈妈伤心的话。透过香甜的牛奶,我的眼前现在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在我生病时,妈妈带我去医院,在我学习时,妈妈为我忙这忙那……这一幕幕,平凡而又刻骨铭心,妈妈的爱融入了我的生活,融 入了牛奶里,而我却到现在才明白过来,唉,我真是太糊涂了!

  “快喝吧!”妈妈抚摸着我的头,把所有的不快都抛到九霄云外。牛奶虽然很平凡,但却装载了妈妈的爱,牛奶的香甜味沉入心底,掀起万丈狂澜!

 

  点评:

  “黄金有价,真情无价”,我却要说“黄金有价,母爱无价”。世上最真的真情,就是母爱。

  母爱无处不在,小作者用心感悟生活,透过一杯牛奶感受到了母亲那无私的爱。母爱似天,宽广而无私;母爱似海,沉重而深邃……学会用心感悟生活,用心感悟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母爱!

(字数:115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