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成长的路上我感谢你

作者:王艳彤 阅读: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每当我听到这首乐曲《感恩的心》我就会想起那件事。至今我仍想对她说:“成长的路上,我感谢你。”是她,给了我莫大的鼓励;是她,给了我信心;是她,给了我面对生活的勇气。

  “你怎么不复习了,还在看电视?”妈妈一进屋看到我就盯上了我,顿时火冒三丈,“你看看别人,快考试了都忙得不可开交,你倒好却在百忙之中偷懒,你,你……”话未说完便准备找东西打我,我一见情况不妙马上起身,边跑边说:“我再复习也没用,我天生就笨。”“你还敢顶嘴,好呀,不教训你是不行了。”说完把苕帚拿起来,那架势,不是我吹,恐怕神仙来了也救不了我。看来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了。我赶紧找安全出口——屋门,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飞出了家门,门幸好随机而关。我想:刚才好险,差点就命丧黄泉了,不知不觉中,我走到了平常锻炼身体的公园。我走到一个长凳附近,气冲冲地坐下,我还嘀咕着:都是你们管教不严,还把责任推到我身上,追究起来,你也难逃其咎。这话恰巧被坐在我附近的一个小女孩听到。我怎么没发现刚才她在这里。可能自己没注意吧。我打量着这个小女孩,她和我年龄相仿,打扮却不像个学生。我刚想开口问她,她却先和我说起话来:“你叫什么名字?”她问我,“你和父母吵架了吧!”“是呀,是呀!我刚看一会电视就开始骂我。”我仿佛找到了知音,把心里的委屈一股脑向外倒。“要是我也有一个这样的父母就好了。”“什么?我没听错吧!”她不紧不慢地说:“我不骗你,你一定是快考试了吧!”“那又怎样?”我不解的问。“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以前有一个小女孩,家里条件不好,只有父母和弟弟加上自己四口人。父亲患了重病,母亲一个人支撑着这个家。终于,母亲支撑不住了。那个女孩为了照顾病重的父亲和年幼的弟弟,只好外出打工挣钱养家,那年她只有十三岁,为了家庭,她不得不辍学。”“后来呢!”我迫不及待地问。她迟疑了一下,长嘘一口气,淡淡地说:“那个人就是我。”我更加惊讶了。她说:“虽然我辍学了,但我依然希望以后可以上学。”我听了之后,豁然开朗,说:“谢谢你开导我,我非常感激!也祝你快乐!”我们告别之后,我满怀愧疚地走进自家的大门,妈妈的脸依然绷着,我怯怯地说:“妈妈,是我不对,您就原谅我吧!”这时,妈妈的脸终于阴转晴——原谅我了。我想:现在亡羊补牢,应该为时未晚吧。于是,我便开始复习功课,为考试努力,为考试奋斗,为考试拼搏!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倒这件事,就会不由自主地说:“成长的路上,感谢有你!”

  (字数:1072)

  作文简评:文章结构严谨,运用歌词,首尾呼应。语句流畅地讲述了成长路上,陌生女孩对我的帮助。整篇文章,叙事完整,一气呵成。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