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是一棵小草

作者:佚名 阅读:

  牙牙学语,我就在爷爷的指导下吟诵了唐代诗人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的前四句:“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也懂得了小草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我愿做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我是一棵小草。

                                           ——题记

  我是一棵小草,身上没有花枝招展的艳装,头上也没有色彩美丽的帽子。当春姑娘悄悄走来时,她把碧绿的裙子给了我,让我从土里偷偷地钻出来,在这神话般的环境中享受着春天的温暖。

  我是一棵小草,当太阳公公刚刚从东方露出笑脸时,我身上挂着一颗颗晶莹的珍珠。这时,勤劳的小蜜蜂嗡嗡地唱着歌,飞到我身边说:“你好啊,小草!”停了一会儿,美丽的小蝴蝶翩翩起舞,也飞到我身边说:“小草啊,你好!”我在大自然里无忧无虑地茁壮成长。

  我是一棵小草,当大雨将要来临时,我闭上眼,耐心地等待着大雨给我沐浴。大雨过后,我的身上一尘不染,多么轻松,多么舒服啊!这时,一群顽皮的小孩儿走来了,他们在我身上踢球,打滚,赛跑,但是我一点儿不介意。只听见有个小孩子说:“走在小草上真舒服!”听了这句话,我心里美滋滋的,高兴得合不拢嘴。

  一天,一位老农赶着一群羊,我见了那羊群就低头弯腰向它们致意,那群羊见了我,就争先恐后地吃起来。我先是觉得身上疼,心想,这下可完了;可是又一想,做一棵小草,就是让牛羊吃的嘛,为什么还怕疼?就这样我被吃掉了一部分。过了几天,我突然觉得身子又高了一些,我一看,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又长起来了,还比原来高多了。这时,我才知道,只要我的根还在,就能活下去,也懂得了我存在的价值。忽然,我又看见老农赶着的羊群,那些羊的身子似乎比原来肥壮了许多,心里乐滋滋的。

  我是一棵小草,几阵秋风吹来,树叶慢慢地落地,我也渐渐地枯黄了。一位老太太把我和我的同伴收集在一起,晒在院子里。过了一些日子,老太太就把我装进箩筐,倒在灶房里。我知道我的最后时刻快要到了,我默默地等待着……

  我是一棵小草,可是,我多么幸福啊!我让牛羊吃进肚皮,变成奶挤出来,献给人类;我生活在山川平原、江河湖畔给地球披上绿装,美化了环境;我吸进二氧化碳,吐出氧气供人类享用……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牺牲了自己,给别人好处。能为大众服务,为人类作出贡献,我感到光荣,我感到自豪,感到骄傲!

(作文字数:91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