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远去的声音

作者:佚名 阅读:

  古老的钟声敲响了心中落满灰尘的锁上,早已关闭了的记忆闸门仿佛要重新打开。往事的一幕幕又浮现在了眼前,远去的声音近了……

  五月,桂花怒放在枝头,淡雅的香气和你的微笑纠缠在一起,挥也挥不去。你坐在桂树下,为我讲着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故事,阳光透过繁密的树枝,斑斑点点地照在你那已经花白的头发上,金灿灿的。你灿若桂花的笑容填满了额头上的沟壑。“外婆,你会像这棵桂树一样一直陪在我的身旁吗?”我清晰的看到,你脸上的笑容在那一刻凝固了,你看了我一眼,眼神复杂的令我琢磨不透,声音有些沙哑的说:“当然!”你有些迟疑的声音,让我有些怀疑,但是我却选择了相信,因为那时的我认为,你是全天下最伟大的人,是不会骗我的。你的声音,让我学会了相信。

  又是一年桂花飘香的时节,而我却再也闻不到那醉人的花香。高大的桂树,面临着被砍伐的危险。你没有说话,只是走到了桂树下,静静地倚在那儿,望着慢慢飘落的桂花,我看到了你眼中泛起的点点泪花。我走了过去,紧紧的抱着你,“没事,桂树没了,你还有我。”而你去对我说:“我会重新找回桂花的,为了我,也为了你。”一朵桂花悠悠的飘了下来,落在了你的肩膀上,你笑了,如同少女般羞涩的笑了。你的声音,让我学会了期待。

  一阵清凉的风吹进了我的心里,空气中夹杂着桂花的香气。自从桂花消失后,外婆的笑容也随之消失了。做事变得心不在焉,出了门不知道该做什么,就连自己刚刚做过的事情也会忘记。我坐在窗前,呆呆的望着天空,怀念起了桂树。“要是能再看到桂花,那该多好。”紧接着,我听到了关门声,也没多想什么,只是继续的望着天空发呆。电话铃响了,那边的声音如同一个噩梦,让我无法忘记。你走了十几里的山路,只为我一句漫不经心的话语,你找回了久违的桂花,却永远的离开了我。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你手里紧握的仍是桂花微笑着对我说:“给,你要的桂花。”这句话,成了我们之间诀别的话语。你的声音,让我学会了怀念。

  桂花的香气依旧萦绕在我的心头,它没有随着外婆的离去而飘远。虽然她的声音已远去,但她声音的温暖依旧和淡雅的桂花香陪伴在我的身旁……

(作文字数:84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