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谁能卖给我点时间

作者:佚名 阅读:

  时间,不会给我们修改过去的机会,我们,只能带着遗憾继续前行。

             ——题记

  耀眼的阳光照的人眼睛发疼,一切都失去了往日的热情。走在纵横交错的马路上,红绿灯的频道交替让人眩晕,行色匆匆的人群中,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跪在街道旁,面前放着一个空碗,显然,他是一个乞丐。当我撞上他的目光时,不禁微微皱起了眉头,在他近乎哀求的目光中,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那时,我对他充满了厌恶。

  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不知不觉中,又走到了那条街,很巧,我又遇到了那个老人,他依旧颓唐的跪在那儿,嘴里还含糊不清的说着什么。这次,我没有匆匆离去,而是停驻在他身边,耐心蹲下来听他诉说。原来,他有孩子,只不过他的孩子不愿意赡养他,就这样,他沦为乞丐。言不由衷的他说到伤心处不禁泪如雨下。那时,我好想抱着他,让他感受到一丝温暖。

  阳光映金了天空的云朵,微风托着云朵慢慢的走,一切都是那么安详。我凭着记忆找到了那条街和那个熟悉的身影。他已变得憔悴不堪,气息也十分微弱。看到我向他走去,他的脸上浮现了些许笑容,而那笑容,却又显得那样苍白。风儿吹乱了他的头发,他静静的闭上了双眼,再也没有睁开过。我哭了,哭的痛彻心扉。那时,我对他产生了愧疚。

  时光不会倒退,岁月不会更改,我多希望,有谁能卖给我点时间,哪怕一点点,让我再多看他一眼,抚慰以下他憔悴的面庞,让我再多陪他一会,让孤单不再对他如影随形,让他感受到的不再是冷漠,温暖能充满他的心房……

  多年后的一天,街边有一个人在乞讨,我轻轻扬起嘴角,微笑着迎了上去……

(作文字数:63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