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爱我的老师

作者:佚名 阅读: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的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老师为我打开了智慧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俗话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不正是用来比喻老师的最好的诗句吗?

  老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是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帮助我们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带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老师就是灵魂的工程师。

  我爱老师,是因为老师有一颗金子般闪闪发光的心,在我们失败的时候,老师鼓起我们前进的风帆但我们成功的时候,老师和我们分享成功的喜悦,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老师耐心细致的拨正我们前进的舵向,在我们取得一点点成绩而骄傲的时候,老师是我们清醒的药剂,老师既是我们的良师也是我们的挚友。

  其实,当老师的乐趣是难以言语的我深感老师比蜡烛更永恒,照亮了别人升华了自己。即使比作春蚕,也是丝虽尽身不死蚕化作蛹,蛹变成蛾,蛾又孕育孵化出蚕宝宝,无穷无尽……那真是如诗如画而且有时长长的画卷是叙事,抒情融为一体的诗集。

  正如陶行知校长所说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老师正是这样的人。

  对于老师我们有说不尽的感激的话语,当我们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再去接受更多的事实时,我们知道,老师是一支蜡烛,燃尽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我们的进步都凝结了老师辛勤的汗水和心血。

  总之,我爱我的老师,爱他的大公无私,爱他的知识渊博,爱他的勇于奉献,爱他的平易近人。

(作文字数:61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