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日记 >

吃辣椒

作者:纪晓轩 阅读:

  今天放学回到家,突然爷爷在厨房里洗什么东西,我疑问的走到了爷爷旁边看着,哦!原来爷爷是在洗辣椒呀!爷爷问我:“今天你又踢球了吧!”“可不是!我今天踢球了,还是妈妈去接的我。”

  

  爷爷说:“今天晚上你吃辣椒吗?”“不吃不吃!辣椒那么辣,我可不想向上一会那样再辣一会儿,才好了呢!”“这些辣椒都不辣,你没看见吗!这些都是头上直的,不是那种弯的。”哦!到吃饭的时间了,妈妈把腌好的辣椒端了上来,我小心翼翼的夹了个辣椒,张开了我那大嘴一咬。“嗯!真香啊!我以为辣椒都是辣的呢!还有不辣的。”“当然有了,我们下次再买这样的辣椒吧!”妈妈高兴地说。我点了点头,我拿着筷子准备夹第二个辣椒时,妈妈突然问我:“在这吃第二个辣椒时,你知道辣椒有几种吗?”这个问题可难倒我了,怎么办呢!一终于想出了办法,我赶紧跑到了妈妈的屋子里打开电脑,查询有关辣椒的资料,我都把饭忘吃了。

  

  辣椒的种类:

  

  一共有四种辣椒,分别是:簇生椒)、散生“子弹头”(长辣椒);种植面积较大的地方品种主要是贵州小椒(圆锥椒)。贵州小椒(圆锥椒)只在贵州省栽培,其它省市主栽品种为日本三樱椒(簇生椒)、散生“子弹头”(长辣椒)。我给您介绍一种:长辣椒,类型(短指形)朝天椒品种:主要有柘椒一号(散生子弹头)、邱北冲天辣、天霸(从美国引进)等。

  柘椒一号(散生子弹头)是从日本枥木子弹头自然变异中选出的一个新品系,属无限分枝类型,椒果朝天散生。主茎及侧枝二叉分枝,个别三叉分枝,三叉分枝后可二叉分枝。株型高大,但较紧凑,株高80~100厘米。开展度30~40厘米。株型自我调节能力强,适宜密度范围较大,每亩可定植1~2万株。柘椒一号(散生子弹头)椒果比日本三樱椒短粗,一般果长4.5厘米左右,果粗(果肩横径)1.2厘米左右,因椒尖钝圆似子弹头,俗称“子弹头”。椒果属细指形。嫩熟果为青色,老熟果为深红色。果皮厚,椒籽多,辣度高,香味浓。单果干重0.6克左右。去籽椒果辣椒素含量1% 左右,红色素含量3.5%左右,可用来提取红色素、辣椒素、辣椒碱。

  

  这是我查的资料,我以后也要多吃辣椒哦!

(字数:81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