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日记 >

观察日记——蚕吐丝了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昨天早上,我还是现以前一样干完应该干的事情(如洗脸,刷牙……)干完后,我又去观察我的蚕,咦?这盒子上的丝是……?难道它要结茧?这时妈妈走过来,拿起盒子看了看,对我说:“这蚕要结茧了,你千万不要动它,要不它就做不成茧了。”我看了看,怀着兴奋地心情去上学了。中午回到家一看,它已经大体织好那个框了,我看见它把头伸到盒子边上,然后点一点,就把头伸到对面的叶子上,速度不快不慢,一下子就吐出一根丝来。

  今天早上我起床后,赶紧去看我的大宝——正在成茧的大蚕,看看它做的茧怎么样了。没想到,妈妈早就开始看了,这时妈妈叫道:“你的蚕成茧了!”我赶忙跑过去,只见盒子里只有一个白白的像花生壳的东西,“这就是茧吗?”我问妈妈。

  “对。这就是蚕茧。”当时我几乎不敢动它,生怕我一使劲,把它给压坏了,死了。但是由于我的好奇心,还是动了动它,没想到这蚕茧竟然还硬邦邦的。当时我很兴奋,于是将它带到了学校里。同学们看到了,都很兴奋,基本上都是说:“这怎么像花生呢?”王博源更可恶,竟然说这是长了毛的花生。哈哈哈……。下午我把它拿起来,上下摇了摇,发现里面硬梆梆的,我想,里面的蚕是不是变成蚕蛹了?

  我觉得我这个大宝还真是不错,让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了蚕是如何吐丝,做茧的。

(字数:50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