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日记 >

“六、一”随笔

作者:李忠华 阅读:

  看完了孩子们的网上作业,也该梳理一下今天的思绪了。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每年除了春节意外,6月1日就是孩子们最期盼的日子了。我是希望能让孩子们休息一天的,不过,我们这个地区几乎没有这样的先例,大家都是提前准备各种庆祝活动,在这一天尽情表演、展示。

  今天的活动很成功。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倡议下,在每位老师和每个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上午的成果展示和下午的演出都很精彩。

  在表彰大会上,我被评为“优秀辅导员”,我们班被评为“年度优胜班级”,我们班的两个同学被评为“四好少年”(全校一共也大概才五六个吧?)每项表彰中都有我们班的份,这是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对我们班的认可,也是各位家长对我工作的支持和认可,说实在的,我没有想到会得到这么多表彰,因为学校每位老师都在尽职尽责地完成各自的本分,每个班都在努力参与并完成学校的各项活动和任务。我在想,我们班至少得有个“四好少年”吧?最令我意外的是,学校为大队辅导员和每个中队辅导员都献上了芬芳美丽的鲜花,这份意外的惊喜让我,让我们每位班主任都心头一热:我们的工作很重要,搭档们认可我们的工作,校领导满意我们的工作,怎能不继续用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台上每一个节目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是经过精心编排和艰苦训练的,相信每个节目的背后都有故事。就像我们四年级的“民俗采风”,丁甚宏老师、邵静老师不厌其烦地教唱古诗词、录制音乐;王子睿老师在自己编排了两个舞蹈的同时,还负责训练我们节目中的两段舞蹈;穆若琴老师和崔淑峰老师亲自考察为舞蹈演员挑选订做服装;陈平老师、闫月娇老师严格监督每一次排练;尤汝昌老师作为体弱多病的老教师,在带好训练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本组的排练活动;光旭的家长不仅给我们班每个孩子准备了节日礼物,还为我们的节目到处采购道具;晓彤妈妈再次牺牲自己的工作和休息时间来为孩子们化妆;而我本人在编排节目及制作音乐和ppt时,也是不遗余力,虽然最终很多设想都没用上。支持、帮助我们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在次一并表示感谢!

  相信,窥斑可见豹,学校各级部所展示的都是团队合作的成果,我们学校的向心力再一点点加强。

  另外,在本次的排练和表演过程中,慕蓉担当了很多任务:主持、诵读表演和两个舞蹈,有的时候几乎分分秒秒都在排练,可她从没叫苦;崇朕几乎一学期来都坚持中午参加训练队的舞蹈排练,接受快、动作帅;光旭在接到三句半的任务后,第一个在最短时间内背得滚瓜烂熟,排练时经常兼做提词的工作;英泽的领悟和表演天赋再次赢得满堂彩;千慧无私地向大家提供扎头发的红丝带;晓彤、孙瑛每天中午带领大家自觉练习节目中的演唱部分……

  学生成果展更是对家长们态度的检验,几乎每位家长都根据我在家长会上的提示帮孩子进行了整理,甚至很多家长花心思帮孩子设计了更完善的展示形式和内容。

  拥有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拥有善解人意的学校领导,拥有团结进取的工作伙伴,拥有热心教育的学生家长,拥有好学上进的一群学生,夫复何求!

(字数:118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