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两棵树》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有两棵树,是那么的友好,一棵高大,一棵矮小。不过小树也在努力的长高。春天来了,它们一起盛放鲜花。一到冬天,它们的枝头又落满雪花。像所有的树一样,它们比赛谁最先回到春天,比赛谁的叶子长得更绿更多。不过,大树并不总是占先。它们还比赛谁的枝上的鸟儿更多、更会唱歌。为了分出胜负,它们有时互不相让。有一天,花园被买走了,中间造起了一道高墙,高墙挡住了两棵树彼此的目光。大树感到好孤独,它的叶子渐渐枯黄。小树在墙那边安慰它说:“振作点啊!我们一定会长得超过高墙!”它们共同经历了一段长长的孤独时光。终于有一天,大树看见一片绿叶,就像小树的问候一样。“等一会儿!我快来了!”大树兴奋的对小树说。它在春天结束前也长高了许多,它盼望着早日能和小树会和。它们幸福地重逢了,尽管岁月改变了彼此的颜容。大树比以前更加高大,小树不再是那么矮小。它们又在比赛谁的枝上绿叶更多、鸟儿更多。它们是多么珍惜这重逢的欢乐。它们都在努力地把手臂伸向对方,只为了那友爱的会和。终于,它们的树枝互相交叠,谁也不能使他们再次分离。人们经过时,也许以为听到了风声,其实,那是两棵树低声说秘密。当然,它们还在不断的成长,不管建筑工人还是园丁,都不能使它们再次分离。

  两棵树这个故事是说两个好朋友,互相喜欢,互相看不到的时候它们还心连着心,这种友谊非常可贵。

(字数:55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