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名字的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名字,名字非常重要。有的名字,是家族遗传;有的名字,是赶时髦;有的名字,是一个成语……

  我的名字也是有意义的,我姓刘当然就是因为我爸爸姓刘,这是家族遗传,这个不用说也知道。我叫“钧左”就有必要说一下了。我原先叫“君佑”,是我姥姥给我起的,他想让我成为正人君子品学兼优学富五车;佑的意思是想让上天上天保佑他。后来才改的。而我的哥哥的“左”,以前是“佐”,意思是想让辅佐我,或者让我辅佐君王,那就是宰相和丞相了。而我们现在的名字是后来改的。

  我的笔名是“左右开弓”,因为我和刘钧左的名字分别有左和右。

  我非常不喜欢我的名字,因为会让一些起外号专家有机可乘,上次我的名字上的“钧”字我忘写了一点,就成了“钓”字,而“刘钓右”这个绰号就在我们班传开来了。所以我不喜欢我的名字。

(字数:32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