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闫溪月的日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2011.2.2    星期三    天气晴,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回老家,一路上聊个不停。

“喂喂喂,闫溪月同学,醒醒醒醒。”一大早的,妈妈就开始对我进行“干扰”。我正在做梦,突然听见梦里有人大喊“起床啦!”,赶紧一睁眼,原来是妈妈呀,呼……虚惊一场。我继续埋头大睡,不理会妈妈。可是妈妈却不屈不挠,我被她吵得不行了,便气呼呼地抱怨道:“大清早的干嘛那么大声啊,也不嫌累。”“别睡啦,再睡就成一头小猪了。”“大哥啊,您要喊到别处喊去,别冲我喊啊。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了,难道我连睡觉的自由都没有了吗?”“别跟我整这些理由,这套对我没用。快给我起床!”“剥夺我睡觉的权利,我要提出抗议!”“抗议无效!快给我起来!”没办法,只能乖乖起床。

“妈妈,我们今天要回老家吗?”“当然啦。”“还有谁回去啊?小姨和弟弟也会回去吗?”“他们后天回去,对了,妹妹已经在老家等着了。”“真的吗,那可太棒啦。”我们穿好衣服鞋子,就下楼了。

 我们给姥姥和姥爷拿了不少东西,车的后座上都塞满了,后备箱也是,车的重量感觉明显增加了不少。一路上,觉得无趣就聊天,从天到地,从古到今,从地球到外星,什么好玩聊什么,借此来打发时光。说着说着,就到了。我们打个电话叫姥爷下来帮忙拿东西,一下车,我就专门找轻的东西提,后来把这些全都交给了小舅妈,只拿着春联和福字就上楼了。一进门,我放下东西就去找妹妹。妹妹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咦,奇怪,往常妹妹可都是满屋子蹦跶,今天怎么会这么老实?哦,原来是感冒了,怪不得这么乖。妹妹见我来了,便喊我:“姐姐!”我说:“真乖,想姐姐了吗?”“想了。”“哪里想啊?”妹妹思索了一会儿,说:“嗯……肚子。”“什么,想吃了我吗?”我听了妹妹的回答,觉得又气又好笑。

小舅妈给妹妹冲药喝,妹妹还没等喝,就抱怨起来,我哄着她喝药:“这是甜甜水,甜甜的,喝了以后感冒就好了,姐姐生病都喝这个。”她却嫌药苦,不好喝。这套可对我不管用,我说:“你先尝尝,如果不好喝,咱就不喝了行吧。”她喝了一口,我在旁边说:“怎么样,姐姐没骗你吧,来,喝了。”

妹妹喝完药,我就和她玩了起来,玩了一会儿,妹妹说说还想喝药,真是拿她没有办法啊。中午吃过饭,我觉得很困,可妹妹却还一蹦一跳的,看来是病好了。我在看书,她非要拉着我出去玩,我说:“你就不能让我安安稳稳地看会儿书吗?让大姑带你去玩吧。”“姐姐你就去吧。”“让我看会儿书行吗?陪你玩了这么长时间了,总该让我歇一会儿吧。”“姐姐你就去吧。”妹妹边说别摇我的胳膊,“我求求你了,我不去行吗,快要累死我了。”最后,我给她念书听,她才不说了。 故事网http://www.gushi51.com

晚上,大家一起包饺子,还在里面包了一个硬币,据说谁吃到包有硬币的饺子,谁在新的一年就会有好运气。饺子包好了,烧水下锅,我走到厨房,哇,饺子好香啊。不一会儿,一锅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饺子就出锅了。饺子被端上来,我们开吃。我发现,这次包的饺子都好大啊,想着,我给自己夹了几个饺子,吃了一个,嗯,味道还不错,接着咬第二个。我咬了一口,听见“咯吱”一声,又咬了一口,还是听见“咯吱”的声音,我急忙把饺子皮拨开,往里一看,乐坏了,一颗硬币躺在里面,哦耶,我咬到硬币了。我赶紧把这枚幸运硬币放了起来。

我们该走了。走在路上,看见了许多烟花。它们上下起伏,又如绽放的花朵,姿态优美,色彩斑斓。我们从烟花下经过,烟花落下来的景象真是太美了。欣赏着美丽的烟花,我们回到了家。

(字数:132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