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看关于日本大地震专题新闻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早晨,起床比较晚,醒来后才得知,日本发生了里氏8.8级的强烈大地震。地震引发了高达10米的大海啸,摧毁了日本北部的部分居民楼,一辆辆汽车在洪水中像一条鱼一样被冲得高高的,还有一栋居民楼,也被席卷来的洪水冲得很远。我从电视节目上得知,这次的地震,相当于20个汶川地震,是日本那次遇难6000人的地震的18倍,是新西兰大地震的1600倍!而且这次地震,引发了核电站反应堆芯融化,有可能引发核泄漏,日本已经疏散了10万人。下午一点半,地震已造成了730人死亡。而且正因为这次地震,地球的转动时间,居然少了1.6微秒。

  看着这一组组令人揪心的数据,再看着曾经是我们的敌人的日本瞬间水火交加,作为中国人民,我们不得不放下昔日的仇恨,尽可能的去帮助这些曾经是我们敌人的人。毕竟,任何人,都应该去尽力抢救自己的种族,他们是亚洲人,我们也是亚洲人,我们原来也许都是一个部落的,所以不必去想象昔日的日本,让我们捐出我们的零花钱、压岁钱,去帮助他们吧,看着他们失去亲人的痛哭流涕,就算是在冷血的人,也会替他们暗暗悲伤。

  日本的地震,使我们再次看到了感人的一幕幕,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帮这些可怜的人吧。

(字数:49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