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记苏州的虎丘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2月19日,我们一家和爸爸的朋友们一起到苏州游玩。

  到了苏州的当天,我们雇了一个导游,带我们去虎丘玩。

  我们来到虎丘,还没有踏进虎丘的大门,就看到隔河照墙上嵌有“海涌流辉”四个大字,我们一帮小孩子就争先恐后地叫着要拍照留念。进了山门后,一座石桥跨过寒山河,这座桥被称为“海涌桥”;上山路旁的一些怪石,由于海浪的冲刷而变得圆滑;憨憨泉因为通向大海,所以又称为“海涌泉”。

  据导游介绍,现在园内主要景观有:虎丘塔、“天下第一泉”、断梁殿、试剑石、剑池、拥翠山庄、万景山庄等。

  走了一段路,我们看见了一座高高的塔,眼睛明亮的我忽然发现这座塔是斜着的,导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似的,连忙告诉我们:这座塔就是虎丘塔,由于地基的原因,塔身早在400年前就开始向西北方倾斜,所以被人们称为“东方比萨斜塔”。

  接着我们来到虎丘最神秘、最吸引人的古迹——剑池。在千人石正北石壁上,镌刻着四个大字:“虎丘剑池”。据说这四个大字是唐代书法家颜真卿写的。在剑池旁边的一块石碑上记载着:所谓剑池是在崖壁下有一窄如长剑的水池。吴王阖闾墓可能在这里,相传当时曾以鱼肠剑和其他宝剑3千为吴王殉葬,故名剑池。

  出了虎丘,我们又去了下一个景点......

(字数:48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