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国庆游记

作者:李佳穎 阅读:

  2012.10.1日 星期一 晴天

  小南海之行

  今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为的就是早点去张家界沿线旅游。吃完早饭,把行李全部装上车整理好以后,我们就开车去会合我们一起同行旅游的人。到了那里,我的心情万分激动,人到齐后,我们就出发了。

  车子从巴南区出发,经过綦江、南川、及5小时的高速路和蜿蜒曲折的山路,我们终于到达旅行的第一站,黔江“小南海国家地质公园----国家地震遗止保护区”风景区。

  小南海国家地质公园的形成,源于1856年11点45分地震形成的一个“堰塞湖泊”自然景区,至今已有155年的历史。当我们进入风景区里,首先来到了美丽无比的由地震自然形成的“堰塞湖泊”,我们买了船票,上了一个木船,边游边听当地人介绍,他们平时都用这个湖泊的水来洗衣服、灌溉田地,甚至还可以拿来饮用,所以,他们的船都是电动的,而不是柴油的,没有污染,很环保。听到这里,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把手伸进水里洗手,那里是水清澈见底、碧波荡漾,让人陶醉,令人向往。船很快就游玩一圈回到了岸边,我们上岸,又准备去山里观光。

  来到山里散步,欣赏山里的风景,在进入山里的在路旁,我还发现了几朵小小的蘑菇,它们朴实无华,可爱极了;还看见了一个肥肥的“癞蛤蟆”躲在一个水池树叶的下面,偷偷地望着我们;就这样,我们漫步进入了山里,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生机勃勃郁郁葱葱大山,在山上一棵棵苍天大树呈现在我们面前,沿着蜿蜒曲折的山间小路,呼吸着山里那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听着鸟儿欢快的歌声,在无边无际的美景之中,我不禁沉醉了。

  天渐渐黑了,累了一天,我们集体商量,今晚就住在美丽安静,又有空气清新的“小南海”里。我们来到一家农庄入住,我看见了两头大肥猪在猪圈里睡觉,院里充满着我从来没有闻过的猪圈味,但我还是快乐地吃完当地的农家自己种植的,没有污染的饭菜。饭后,我们来到自己房间洗漱完毕,充分享受这里宁静的夜晚入睡了。

   

  2012.10.2日 星期二 晴天

  边城之行

  第二天,天刚亮,妈妈就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们洗漱完后就下山,来到山下,吃完早餐,我们精神抖擞地从黔江出发,开往下一站----三省交汇处重庆秀山县洪安镇----“边城”旅游景点。

  经过约三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边城。我们车子经过连接湖南和重庆的“茶洞大桥”后,把车停在湖南界内规定的停车场后,我们开始游玩边城。看到这古老的苗族风情的边城,我感到和新鲜和稀奇。

  首先,我看了“边城”的介绍。

  边城景区总面积共计12.65平方公里,据花恒县城25公里,是苗族聚居地,民族风俗十分浓郁,景区处于湘、黔、渝两省一市的交界处,分别与重庆秀山县、贵州省松桃县隔河相邻,是湘西四大名镇之一,素有“一脚踏三省”的美名。由于地理位置险要,历史上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上个世纪三十年代,著名作家沈从文先生创作的小说“边城”其主人龚翠翠和风土人情取材于边城而蜚声中外,成为世界游人向往的地方,共同缅怀这凄美绝婉的爱情故事。

  如今的边城,城内有吊脚楼、城边有河、河中有岛、岛上有林、林中文明世界的边城。边城主要景点有边城古镇、边城翠翠岛、拉拉渡、边城百家书法院、白搭、金窝村。

  看完边城的介绍后,我们沿着公路进入苗族风情一条街。看到花花碌碌的各式漂亮服饰,还有连接贵州和重庆的清水江。我边走边欣赏,还买了一些小玩意,更有趣的是我还穿上美丽的苗族服装,摆着各种姿势,“臭美”了一番,妈妈给我照了好多照片,我感到穿上苗族服装真的很漂亮。

  “臭美”完后,我们就乘坐当地人划的那种很窄的木船,从清水江湖南段,经过重庆段,到贵州段转了一圈。清水讲的河水清凉极了,连里面的鱼儿都看得清清楚楚,我好想跳入水里与鱼儿一起游玩,享受清水讲的冰凉和干净。在船上,我还看见了一件稀奇的事情,从重庆洪安县地界到湖南茶洞县地界的渡船,居然没有动力,而是靠一根连接两岸的钢绳用人拉动。那根钢绳从船中穿过,有一个当地人用力向后拉动一根钢绳,船就向前行。这样来来回回,就把两岸的人运来运去。这就是边城特有的“拉拉渡”。正因为边城的人们都很爱护清水江,才有这清澈透明的江水。

  边城的古老和朴实让我流连忘返,但由于时间问题,我们不得不启程赶往下一个旅游景点----张家界。

  
2012.10.3日 星期三 小雨

  张家界之行

  下午我们从边城出发,一路奔波,车子高速路在大山中穿行,一路奔波,无数的洞子、桥梁,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让我目不暇接,我都不知道修高速路的那些叔叔们是经历了多少艰辛才能完成的。尤其是天黑后那陡峭的山影加上厚薄不一的水雾,配上不时显现的溪河,让我觉得那就是一幅幅绝美的山水画卷,美不胜收。我感到山里处处是风景。我们很想今天就赶到湖南张家界,但由于天已经渐渐黑了下来,为了安全,我们在出产“毛尖茶”、“银矿”和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的家乡的古丈县找了一个宾馆休息下来了。享用了苗家风情晚餐。

  为了早点赶到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我们早上六点就起床出发了。虽然兴奋,但经过来两天的路途颠簸和游玩,我还是不知不觉在车里又睡了一觉。等我睁开眼睛,我们已经进入张家界市里了。但要去景区还有二十几公里路程。在赶往景区的路上,我们就遭遇了“黄金周”堵车,呀,长长的车流看不到尽头。但我们下定决心,无论如何我们今天必须去武陵源风景区。随着车子一点点、一点点移动,我们终于到达的风景区外。

  风景区外人山人海,车流如织,我们万般努力,我们终于找到停车位。把车子停好后,时间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天又下着雨,阴沉沉的,我们为了节约时间,不得不花钱请了一个导游,买了门票,终于进入了风景区里。按导游的安排,我们计划先去彰显张家界地质地貌的,位于武陵源景区的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袁家界风景点,乘世界第一梯,游天下第一桥、进土家第一寨;再去天门山风景点体验充满震撼的“天门山索道”、“通天大道”、“天门洞”、“空中盆景花园”被人们誉为四大奇观的奇特风景;如果时间允许,还可以去其它风景点。但这些美好的愿望可能都会应为人多排队成为泡影。但我们无论如何,至少要看袁家界风景,尽量多看几个景点。怀着这样的心情,我们做好了排队的准备。

  我们首先乘坐景区专用汽车到达了去袁家界必经之路的“百龙天梯”电梯乘坐地点。天呀,虽然有思想准备,但还是被这长长的、望不到尽头队伍给镇住了,但我们不得不耐心等候。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排队,我们终于乘坐上了世界最高、载重量最大、运行速度最快的户外全暴露观光电梯----“百龙天梯”。进入电梯,随着电梯的快速上升,一片片惊叫声随着玻璃外的一个一个不同风貌的薄雾缠绕的山柱起伏不断,真是一种惊艳的,绝无仅有的美妙。电梯很快就达到了袁家界风景点。

  这时已经是下午五点了,为了赶时间,我们从电梯出口处租了一辆面包车,直接来到参观线路入口处,我们穿着雨衣,快步行走在规定的路线。我们看了桥高350米的天生石桥,它的高度、跨度和惊险均为天下罕见,故称为“天下第一桥”。听了导游“桥上走一走,要活九十九,桥上转一转,回家要挣几百万”的谚语,我们还从桥上走过去,走过来。我们还在不同观景台上观看了不同的风景。体验了袁家界最独特的风景。山势壮丽、奇峰林立、俊俏无比,粗壮高大的石峰,繁荣生长的绿树,深达千尺的沟壑,构成了袁家界最有特色一幅描述大自然的美妙画卷。不愧享有“山水经典、诗画之源”、“扩大了的盆景,缩小了的仙境”、“大自然的迷宫”的美誉。在急急忙忙中我们欣赏完袁家界的风景后,天已经渐渐黑下来了。导游不断催我们快点去天门山,无奈,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去乘车去天门山。

  经过四十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天子山。只可惜,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什么都看不见了,我们不得不放弃了许多美景,只好直接去体验“天子山索道”。我们沿着山间小道,冒着毛毛细雨,打着电筒,跟着导游和许多游人一道,一起朝“天子山索道”走去。

  买了票后我们又开始排队,长长的队伍见头不见尾,但我们要下山,只有坐索道。我们又只好耐心等待。在期间,我们了解到“天子山索道”是世界上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共有轿厢98个,索道支架57个,全部采用法国进口的原装设备,索道全长7455米,高差1279米,是国内为数不多高差过千米的索道之一,其中站到上站之间的局部斜度更高达37度,世界罕见,是国内倾斜度最大的索道,同时也是支架最多的索道。虽然山上又冷又饿,为了见证这些奇迹,我还是很激动。终于经过三个小时的排队,我们终于座上了索道。在索道滑出导轨的时候,我感到面前一片漆黑。黑黑的山影像一个个鬼神,望下看,深不见底的山坳,充满了恐惧。每当索道厢划过一个个支架时,都要极速下滑一段,失重的感觉像要掉下深渊一般,吓得我不停惊叫。终于我们安全到达了山下,一颗悬着的心落下来了。

  结束了袁家界和天子山之游,已经是晚上11点了。我们在疲劳中乘车回到市区吃晚餐并入住,结束了一天的旅游。

  这一天,我很累,我体验了从未有过的一直不停地走路,一直在人流如织的人群里、在风高月夜黑夜里的站着排队等候的劳累和紧张。虽然我们没有看完计划中的景点,但我依然很快乐。

  
2012.10.4日 星期四 中雨

  “土司城”“凤凰古城”之行

  游完我们此行主要目的地----张家界,今天我们终于可以睡了个懒觉。

  睡醒了就是上午九点了,我们收拾完东西,结完帐就离开的宾馆,准备回重庆,前往凤凰古城。我们在出城处,看见了一个名为“土司城”的景点,我们就顺路停车进入参观,体验土家族的文化。

  我们进入大门,首先看了介绍,了解到,这个土司城堡建与清朝雍正八年(公元1730年),土司城堡占地120亩,集吊脚裙楼、走马转角楼重迭组合,融为一体,是土家古文明的发祥地和凝聚地;城内遗存着大量的尊贵文物,素有南方“紫荆城”之称。2002年建筑奇观“九重天吊脚楼”和“千人茅古斯表演”一并加载世界吉利斯记录。、

  看完介绍我们跟着导游去逐个参观吊脚楼、珍藏的文物、体现土家文化的表演-----哭嫁、体验了土家独特的魔术表演等,还参观了用土家独特方法制成的、特别好吃的姜糖等几种美味可口的土家特产。闻到这些特产的香味,我忍不住要流口水了,没办法,只好叫妈妈买了一些带回去。

  参观完土司城堡后,我们直接驱车前往古丈县的芙蓉镇吃午饭。听大人讲,著名电影演员刘晓庆演的电影“芙蓉镇”,就是根据这里的文化景色拍摄的。这也是土家文化聚集地。由于,我们已经在张家界参观了土司城堡,我们就没有进入芙蓉镇参观了。午饭后,我们直接开车赶往凤凰古城。终于在下午四点到达了凤凰古城高速路入口处。

  进入高速路入口就开始堵车,还好,我们有了张家界堵车的经历,我们就很安心地等待。车子慢慢地向前移动,经过4个小时的艰难前行,我们终于进入了凤凰古城里。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又在下雨,可是我们的住宿还没有落实,不过,我不着急,反正妈妈会解决问题。整个凤凰城里全是车子和人,除了旅行社安排好的外,许多自驾游的旅客都需要找住宿。我们边开车往里走,边向路人打听住宿的地方。路边虽然有许多人叫我们去它们家住宿,但不是因为价格不合理,就是住宿条件太差,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我们都打算搭帐篷了,这时,我们看见一个小区门口有一些人在招揽住宿生意,其中有一个阿姨看起来很干净,我们就问她,有没有住宿,正好,她叫我们去她家住,可以将车停在小区,比较安全,还可以带我们去古城游玩。虽然价格比我们想象的贵点,但总比“搭帐篷”好点,听说住宾馆很难并且更贵。我们抓紧时间去她家看了看,房子很新,也很干净,我们很高兴接受了,我们赶快把车停好,把行李放好,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这时已经是晚上九点了,我们在阿姨的带领下,简单吃了点晚饭,穿着雨衣,顶着中雨,我们步行了5公里,来到了位于沱江河边的古城。一进入古城,五光十色的灯光,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扑面而来,让人眼睛一亮,真美呀。尽管是夜晚,这里就像白天一样,人流、灯光、音乐、小吃、酒吧、店铺、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尽管下着雨,我们还是兴致勃勃地来到河边,点了心愿灯放入后,我们漫步在古城街上,玲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眼花河里,还小心翼翼地随着人群穿过河上的没了栏杆的独木桥。随那缭乱,我忍不住买了些小商品。由于天雨路滑,跟我们一起来的个小妹妹很累了,我们把主要的街道逛了后,就跟阿姨一起打的士回她家了。洗漱完毕,我很快就进入梦香了。

  早上醒来已是九点了,我们在阿姨家吃完早餐,向阿姨道别后,我们开车又出发了。

  由于时间原因,我们虽然参观风景点都很充忙,没来得及细细品味湘西的古文化,但我已经觉得收获很大,很满足了。

  
2012.10.5日 星期物 小雨

  
桃花源之行

  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您心中,一个在酉阳。我们今天就计划去这次旅游最后一个景点----酉阳桃花源参观。

  从凤凰古城出发,我们开车前往重庆,准备前往酉阳桃花源参观。车子一路前行,连绵不断的大山,淅淅沥沥的小雨、漂浮不定的水雾、时隐时现的河流小溪,不停地组成一幅幅美轮美奂的山水画卷,边走边看车窗外的美景,不知不觉很快就来到了天下第一高架桥“矮寨大桥”,据说,矮寨大桥下面是个苗家寨子,桥面里寨子有一千多米,从下望上看,桥就像一条天线,从上望下看深不见底。我们开车路过前面,想停下来看看,可是有交警不允许停车,我们只好过桥往桥下苗家寨开去。经过一段不远的路程,前面堵车了,想进入寨子看的车子和人太多了,又听刚出来的人讲说,雾天从下望上来,什么都看不到。我们只好倒车又返回到高速路上,直接驱车来到酉阳参观“桃花源”。

  下午一点钟,我们终于到达了重庆酉阳的“桃花源”景区。由于这是最后一个景点,我们也不必赶时间了。我们把车停好后,来到了“武陵山珍”餐馆,享用了用各式菌类煮的汤锅,真是美味绝伦。

  吃完午饭,买了门票,我们进入了景区。虽然这个季节没有桃花,但那山、那树、那溪、那楼亭、那栈道、那鸟叫、那蒙蒙细雨、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圈。我们跟随导游,一路欣赏着美景,呼吸着沁人心肺的空气、我们来到了陶公伺,这是陶渊明居住过的地方,陶渊明先生的“桃花源记”记就出自于这里。

  参观完这些美景后,我们进入了“伏奚洞”。我们从山下进入,到山上出口,整个洞长有三公里。洞里有各式各样的钟乳石,还有不时发出轰轰声的地下水,还有五颜六色的灯光。它们交织在一起,形成了山洞独特的、又有点吓人的风景线,充分展现了大自然的神奇美妙。我们在又冷又潮湿的洞里行走了尽两个小时,终于从山脚爬到了山上,尽管洞里很凉,但我们还是出了一身汗。

  出洞后我们乘坐景区的车子返回到停车场。我们准备驱车赶回重庆了。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于晚上九点半到达了重庆市区家里,圆满结束了这次国庆“黄金周”自驾五日游。

  
总结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跟随妈妈一起自驾旅游,尽管五天的旅行很劳累,吃住都很简陋,但我很快乐,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收获很多。我打算以后只要有时间,我尽量利用假期,好好畅游祖国的大好河山,充分了解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习俗,做到“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在旅行中更好体验人生,在旅行中慢慢丰富自己。

(字数:590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