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我盼望旅回红楼

作者:刘怡婷 阅读:

  合起一卷《红楼梦》,我是多么盼望能旅回古代!不知不觉中我正漫步在大观园,闻到了满溢的胭脂之香。

  “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的林黛玉走进了大观园,开始了她悲剧的一生。

  这个“行动如弱柳拂风”的颦儿敏感自卑,又叛逆,切对人间的人情冷暖满是愤慨:“一年三百六十天,风刀霜剑严相遍”。她不甘成为封建社会的牺牲品,她对爱情有着如诗的期待,她是一位极富诗人气质的女子,当她的希望变成绝望,当那爱情的诗稿变成缕缕青烟,香魂早已归天。

  “凤辣子”王熙凤又向我们走来,身为荣国府大管家的她,“枉费了意悬悬半世心”,真是可悲可叹。她性格爽朗,又是公关高手;她纵有美貌绝色,却挽留不住丈夫的心;她“机关算尽太聪明,反送了卿卿性命”。从初接手执掌家族,到抄家流放,真是“好似荡悠悠三更梦”,“终落个家亡人散各奔腾”。

  听那《世难容》的妙玉,“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虽生性孤僻,但有宝玉和陈也俊作伴,虽终立誓“纵有千年铁槛,终需一个土馒头”,但依然免不了身处铁槛之外。

  可惜宝钗,虽身为宝二奶奶,但终是空欢喜一场,竟知那宝玉只想着“姝仙林”,却忘掉了“晶莹雪”,纵是心计城府,总比不上一片真情火焰。

  “可叹停机德,金钗雪里埋”。

  自古以来都是“男儿当自强”,可谁知,女子也有千千志,万万愁呢?

  回过神来,盼望旅回红楼,一品人世辛酸。

(字数:53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