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全城高考

作者:瞿倩倩 阅读:

  转眼间,已将高考。回想我们儿时一步步走到今天,突然发现我们已经长大了,已不再是躺在父母怀里哭着要玩具的小孩子了。我们长大了,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生活圈,同样,也有了自己对问题的看法。

  曾几何时,我们嫌父母唠叨;曾几何时,我们嫌老师严厉;曾几何时,我们顶着压力证明自己长大了。但这些都过去了,我们已经真正长大了,成年了,需要承担责任了。我们曾胆怯过,我们失落过,我们悲痛过,我们绝望过,但这些都过去了,我们已经长大了,懂事了,需要承担义务了。

  花还是一样开,鸟还是一样叫,云还是一样飘,风还是一样吹,这世界没有变,变的是我们,变的是现在。现在我们最大的事,就是高考!

  不管你愿不愿意,反正它是来了,来的那么突然,似乎让人感觉有一些措手不及,但现在这些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面对,重要的是承担,重要的是拼搏。

  高考它来了,它冷冷的摆在我们每一个人面前,等待我们把它战胜,高考它来了,它默默的出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面前,等待我们把它升华;高考它来了,它默默地走到我们每一个人的面前,等待我们把它战胜。

  不知什么时候我们习惯了重复机械一样的动作:晨起诵读,埋头做题,目不转睛看老师们手上抖动的粉笔,匆匆走路,匆匆忘记和考试无关的事情,每天的喜笑眉开也被眉头紧锁代替着。

  父母的面孔也在这段时间里变得小心而谨慎,他们把爱尽量无声而周密的洒在我们身上。他们会在清晨把剥好的鸡蛋和牛奶用干净的袋子装进书包;他们会在我们还没到家时就把富有营养的饭菜做好;他们也会根据我们的面容来判断考试成绩的好坏,也会趁我们不在家的时候翻动书桌上的试卷和笔记。

  我们终究还是向这样的生活屈服,由忍受到习以为常。高考如洪水般俺没了我们呼吸的自由。前段时间空间里有这样的说说:“哈利波特11岁救魔法师,12岁杀死蛇怪,13岁面对摄魂怪,14岁赢得三强争霸赛,15岁闯进魔法部……”而我们呢?11岁读书,12岁读书,13岁读书,14、15岁还在读书,今年18岁了,还在等待高考这位法官对我们这么多年来读书结果的宣判。那么多人把青春之歌唱得那么好听,写得那么动人,可我们享受到了什么?这世界充满诱惑,充满残酷。高考真真切切地来了,让我们彻底的把它迈过去,也就是那时,我们一定会自豪的说:“我们赢了,我们真的长大了。”

  栀子花开,全城高考。今年有我,静待捷报。

(作文字数:94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