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体验残疾人——单手系鞋带(作文10篇)

作者:佚名 阅读:

  别出心裁的体验

  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  王倩

  你体验过单手系鞋带吗?我想,你们一定没有体验过吧!但是,我却体验了一次单手系鞋带。

  今天,老师说要带我们做一个我们意想不到的游戏,我们十分好奇,迫不及待地问老师什么游戏?老师说:“单手系鞋带。”我们听后,目瞪口呆,霎时间,教室里安静极了,连掉一根针都能听得一清二楚。过了一会儿,我们回过神来,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有的胸有成竹,说:“这多简单啊!”我却心乱如麻,心想:这么难啊!我怎么可能会做到呢?

  老师让我们搬着凳子往前面来,我们都坐到前面,准备开始。

  老师让我和刘莹系老师的鞋带,老师一说开始,我和刘莹便迅速地开始了。

  我先把鞋带穿孔,穿孔还算容易,但我还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鞋带穿上,心想,可算是把鞋眼穿好了,可真麻烦啊!

  接下来该系,系鞋带可比穿鞋眼麻烦多了。我两根手指拽一边,林外一边由无名指和小指拉。可是,这鞋带却不听我的,我往这边拉,另一边又开了,我另一边拉时,这一边又开了,真是让我心烦意乱啊!

  可干着急也没用,我决定再试一次,这一次没想到又失败了,我自我安慰道: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再试一次吧,这一次,拉的时候,我用大拇指按住另一边,不让鞋带开,我终于系上了。但是,有一些松,老师说系上就行。

  我都做到了,这让我兴高采烈,喜笑颜开,我想:这个游戏太难了,如果下一次再让我做,我还不一定能成功呢!

  很快,刘莹也完成了。

  老师说:“你俩可以回去了。”

  接下来,老师让林志远和孙常越给老师系,林志远不服我和刘莹,非说他要穿八个鞋眼,因为我们穿了四个,好大一会儿,孙常越系好了。又过了一会儿,林志远也完成了,但他漏掉了两个眼。

  通过这个游戏,我想到了残疾人,他们天天体会着单手的感觉,而我却只体会了一会儿,就感觉到非常的累,满头大汗的,我和残疾人比起来,我真是渺小啊!所以,以后再碰到残疾人时,我一定要上前主动帮忙。

  这个游戏,真是太别出心裁了。

  (作文字数:764)

   

  当了一回“残疾人”

  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三班  刘莹

  你知道残疾人的生活有多么困难吗?我知道,让我来告诉你吧!

  今天下午,我亲自体验了残疾人的生活。老师让我们到讲桌前面去,我们便到前面去排好。之后,老师让我们单手系鞋带。我们就把鞋带解开,过了一会儿,我们就准备好了,开始系鞋带了。我只用一个手系,我先把八个眼穿好了,穿那八个眼特别容易,一会儿就穿好了。但是,后面的可就难了,我先把鞋带系成一个扣,系扣的时候,我解开了好多次,累的满头大汗。可是,系得太松了,所以,我便又重新系了一次,这次我找到了一个方法,系鞋带时,要先控制好力度,之后,再拽一下这边,拽一下那边,就可以了,系完扣后,剩下的鞋带还很长需要打一个蝴蝶结。

  系这个蝴蝶结可不容易啊,蝴蝶结是最难系的了。鞋带就像故意和我们作对,总是系不上,我真想用两只手系,于是,我便忍着。过了一会儿,我快系好了,但是,我不小心又给拽开了,我有点失望,心里想:“残疾人的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呀!”这时,已经有几个同学系好了,我十分着急,便快速的系,但是,越着急就越系不好,终于,我系好了,可是结特别松,于是我又重新系了一下,这次系的还算可以,不是那么松了,还是有点难看。我身边那个女同学系的非常好,她系的又紧又好看。我真羡慕她,我系的鞋带勉勉强强能过关吧。过了一会儿,游戏终于结束了。

  我体验了这个游戏后知道了,面对困难,不要退缩,调整心态,用心思考,就会有所突破,有所成功。

  (作文字数:578)

   

  感受残疾人的困难

  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  林志远

  你见过残疾人系鞋带吗?今天,我们就感受了一次奇异的考验。

  上课后,老师给我们提出了一个让我们愁眉苦脸的问题——单手系鞋带,我们顿时惊了,什么,让我们单手系鞋带。我一想,糟了,没单手系过鞋带啊!教室里的同学们都十分疑惑,就这样带着疑惑走了过去,我坐到一旁忐忑不安地看着。

  首先是两位女生,老师把鞋带解开,比赛开始了,两位女生十分放松,她们毫不费力地把鞋带穿进了鞋眼,然后就是不太容易的打结,过程十分艰难,但她们还是十分地轻松,时间慢慢过去了,终于,高潮来了,王倩第一个系好了,教室里顿时像炸了窝似的一片惊讶声,过了一会儿,第二王莹也系好了,我一看她们这么轻松,我就放心了。

  下面是我和孙常越的比赛了。我把老师的鞋带又拔出了四个鞋眼,我要挑战八个,我也轻松的穿上了八个鞋眼,我心想,那两个女生那么轻松就完成了,我就没有压力了,可是,我怎么系也系不上啊!教室里立马响起了嘲笑,我开始紧张起来了,可怎么系也系不上,我要发火了,我心急如焚地系,可还是紧不上,这个鞋带老是和我作对,我要系上,可它就是不让我,急了,旁边的孙常越系好了,我大声地叫了一声,于是,我的思路乱了,我的智慧立马就变成了0,我立马就崩溃了,我不管怎么系,就是系不上,这使我怒气冲天,到最后,也只系了一个松结。比赛后,立马目瞪口呆了,他们行,我怎么就不行,真是可恶,他们难道是超人?

  比赛结束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不应该太过于匆忙,这样会打乱我的思路,我应该放松,认真,对每个事情都应该怀着一颗放松的心,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不应该怀着一颗好胜的心。

  我现在明白了残疾人,我们不应该嘲笑他们,见到他们一定要帮一把,你看见他们就可能会十分害怕,但是,他们所受到的考验,可比我们要大很多。

  面对困难,我们不能退缩,残疾人都没退缩,我们就更不会退缩,一定要以放松的心态去面对困难。

  (作文字数:760)

   

  有趣的体验

  实验小学六年级  李保良

  你体验过单手系鞋带的游戏吗?我体验过,那真是一个字“难”啊!这让我启示很多。

  上课了,老师走上讲台,端正的站在讲台上,说:“同学们,今天,我让大家玩一个游戏,大家体会体会。”听到了这话,教室里的同学们真是兴高采烈,笑逐颜开,喜形于色。老师又说:“我让大家体验一下单手系鞋带。”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开了,大家各个呆若木鸡,忐忑不安,心里想:“单手系鞋带,这怎么可能,我双手还系不好呢?”此时,下面我们就坐在座位上,把鞋带解开,老师在讲台上说:“预备,开始系。”同学们一起动手。在我系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的困难,和不耐烦。

  一开始,我们要穿鞋眼,在我们穿的过程,两个女同学,王倩和刘莹给老师已经系好了。我急了,身上冒出了许多汗,穿鞋眼,我的手一下子穿一个,一下子穿一个,我想:穿鞋眼没有那么难,那么打结应该也不难吧。这我可想错了,打结可没有那么容易,一会儿拽东边,西边就乱了,一会儿拽西边,东边就乱了,过了十分多钟,我的鞋带终于系好了,但是系的乱七八糟,这下,我可体验到了单手系鞋带的困难,老师这时候插话了:“同学们,你们在单手系鞋带中,有没有想起残疾人呢?”我想:是啊,残疾人一只手,系鞋带也是一只手呀,但是,他们还是把鞋带系的整整齐齐的,靠着他那顽强的毅志把鞋带系好了。

  面对困难,不要退缩,调整好心态,用心思考,就会有突破。这对我们这些正常人来说,做事一定要做得更好才行。

  (作文字数:584)

   

  游戏中的启示

  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  张毅

  今天,老师出了一个很特别的游戏,我们听了目瞪口呆,好像时间都凝固了,屋子里静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你想知道是什么游戏让我们非常地惊讶吗?告诉你们吧,老师让我们单手系鞋带。

  首先,我们要先穿四个鞋眼,那鞋眼太小,一只手怎么也穿不进去,过了十分钟,我才把鞋眼穿好,这时,我已经满头大汗了,我看见旁边的孙常越都快系好了,就剩把鞋带系紧了,我心急如焚的,赶忙快点系,但是一只手太难了,系紧了老是松开,就是系不起来,我焦头烂额的,一点办法也没有,都快急死了。突然,我想了一个办法,用一只手拽住那一根,然后用脚踩住另一根,一拽,然后再打结,我连忙弄起来,可是,打结还要系扣,用脚踩着鞋带根本不行,又失败了。这时,我看见李诗洋在那坚持不懈地系,失败了就再重系,虽然累的满头大汗,但还是在那一丝不苟地系,我重拾信心,又开始系了起来,可是,鞋带就是故意和我作对,明明快系好了,鞋带就又跑开了,我快被气死了,这时,我又想起了一个在电脑上看到过一个用于手残疾人系鞋带的方法,连忙系了起来,终于,我用单手把鞋带给系好了,我的头发都被打湿了。

  通过这个游戏,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面对困难,不要退缩,调整心态,用心思考,就会有所突破。

  (作文字数:512)

   

  体会残疾人的生活

  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  孔令旭

  今天,我们做了个游戏,老师说,单手紧鞋带,我一听傻了眼,什么单手?我不是在做梦吧!我一听赶紧把鞋带解开,练一会,没想到第一个是我,我是心急如焚。

  开始了,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啊!我不经想到了没有手的人,他们也穿鞋,他们没有了一只手,和正常人们比不如正常人,但是,他们的心却比我们坚强,我们在这方面比不上他们,他们也会有一次一次的失败,却没有放弃,如果我们连这点事也做不到,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我们不如残疾人吗?不是的。不能在心灵上失败,我们单手困难,他们也不例外,他们也困难。于是,我下决心一步一步的做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完成了第一步:单手用鞋带穿鞋眼。第二步就是打结了,打结是最难的了,我好几次都打不成,我不灰心,又重新来,没成想又没打成,再来,我心里快急死了,转念一想:别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我稳了稳神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鞋带挤进了再打结就容易了,我终于成功了。

  看来残疾人的生活真困难啊!

  (作文字数:396)

   

  体验单手系鞋带的乐趣

  实验小学六年级  刘朝旭

  你体验过单手系鞋带的游戏吗?告诉你吧!我体验过,就在今天下午的作文课中,我们举行了像残疾人一样单手系鞋带的游戏。我一听老师安排了这个活动,心想:坏了,今天我没有穿有鞋带的鞋,我正在心急如焚地时候,老师说:“没有鞋带的同学,可以给别人系。”然后,我的心一下就豁然开朗了。老师让我们到前面去体验单手系鞋带,林志远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愁眉苦脸,然后,我们都上前面去了。王倩和刘莹一人一只手系老师的一双鞋,然后,我就系李保良的一只鞋,然后,孔令旭在那里得意洋洋地哈哈大笑,说:“老师,我系完了。”一边嘴里不停地笑,老师呢?就像在坚守岗位的士兵一样严肃。

  王倩首先做完了一项艰巨的任务,就是单手把老师的鞋带穿好了也打结完了,而刘莹也毫不示弱,马上也打完结了,她们俩打的太快了吧!我心想。老师又让林志远和孙常越比了一次老师说穿四个眼,林志远得意洋洋地非要穿八个,老师说:“八个就八个吧。”然后,他们俩就开始了比赛,孙常越在打结地时候胸有成竹,而林志远在那满脸通红,焦急万分,那两个绳像不听林志远的使唤似的,刚要打完,又要解开了,而且,他俩打完了的时候,林志远不但没有打好,还漏了两个鞋眼,我说:“林志远,你吹牛皮吹大了吧。”然后,我们就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了。

  通过这个游戏,让我们懂了一个道理,面对困难,不要退缩,调整心态,用心思考,就会突破自己。虽然是一个小小的游戏也会有很大的启示,那就是一切都需要有心人去观察、去思考。我们大家都是有心人,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有一个聪明智慧的大脑,同学们,让我们在生活中去发现,去探索游戏中的启示吧!让我们再次体验单手系鞋带中的乐趣吧!

  (作文字数:680)

   

  单手系鞋带

  实验小学六年级  孙常越

  “今天,我们来做一个游戏,名叫单手系鞋带。”老师一说完,教室里连一根针掉地上也听得一清二楚,林志远却目瞪口呆。

  老师把我们全部叫出来给系鞋带,可有几个同学的鞋却没有鞋带。于是,老师灵光一闪,解开自己的鞋带让同学系,老师让两个女生先来,可那两位女生毫无压力就把老师的鞋带系好回去了。老师问王倩:“你有什么感觉?”王倩说:“太难了。”老师说:“你们俩请回。”林志远却说了一句老师不爱听的话,便让他来系,可我在偷笑时,老师也把我叫上了,我们俩就开始PK。林志远说:“我要挑战八个鞋眼。”而我却解开了四个,在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单手系起了鞋带,我刚要穿完鞋眼时,林志远就说:“我穿八个的速度比你快。”我心里想:“谁笑到最后还不一定呢。”

  我们开始给老师系鞋带了,我不一会儿就光剩打结了,而林志远却一点进展也没有。我却在最后一步时却失败了,我便从头开始,又到了最后一步,我要求换手,换成了左手,而林志远竟骗老师说:“有飞碟。”老师不会上当的,林志远就放弃了骗老师的念头,并且系倒了,最后一步打结,可是他失败了,孔令旭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样让林志远很难受,最终我给老师系上了鞋带,但是有点松,并且还累的满头大汗。老师问我俩什么感觉,我说:“太难了。”老师问我们联想到什么人。我胸有成竹的说:“残疾人。”老师说:“没错,那你们觉得这个游戏有什么启示呢?”

  我说:“掌握方法,解决一切困难,”老师很高兴,随后,同学们都说出了自己的启示。

  通过这个游戏让我们体会到残疾人的难处,我再也不嘲笑残疾人了。

  (作文字数:641)

   

  体验残疾人的生活

  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  孙亚宁

  你体会过残疾人的生活吗?我体验过。

  今天下午,我们老师让我们单手系鞋带,当时,同学们目瞪口呆,不知所措,那实在是太难,单手系鞋带穿鞋孔的时候还不难,到了打结的地方就是不知从那下手。我系的时候,是这边系,那边松,慢慢的我找到了方法,一边拉一点,慢慢的就好了,可到了打蝴蝶结时,用那个方法可不行,我就绞尽脑汁的想办法,可是,还是没有办法。我准备放弃,可是,看到两个女生系好了,我心急如焚,为什么我系不好呢?我心想:我不能放弃,我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我一定会系好的。

  就这样,我又开始系了起来,我弄了一边,然后系好,又弄了一边,可是问题又来了,怎么把它系紧呢?我又开始思考起来,终于我想出了办法,把手指展开,然后勾住用力一拉,成功了,我成功系好了一个鞋带,虽然有一点松,但是终究还是系好了。

  我从中悟出了许多道理,做事要认真,多动脑掌握方法,一切困难就会迎刃而解。同时大家还要知道以后遇到残疾人一定要上前帮忙,残疾人是一群意志坚强的人。

  (作文字数:415)

   

  单手系鞋带

  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  钟睿衍

  想知道天下最难的事是什么吗?对我来说,就是单手系鞋带。这次作文课,老师就让我们体验了单手系鞋带。我们听了第一秒目瞪口呆,接着就炸开了窝,于是,我来解说孙常越和林志远的精彩表演。

  两位连爬带滚的到了老师跟前,老师一声令下,两位迅速的系起鞋带,他们谁也不让谁,比赛很激烈,可能太难了,孙常越脑袋上的汗都滴到地上,林志远的脸被急的像块红豆腐乳,比赛持续了很长时间,虽然打结时鞋带好像故意不听使唤,但是,孙常越靠运气系好了。他屁滚尿流的回到座位,脸上全是汗珠,他静静看着林志远表演。不久之后,林志远也回到了座位,两位系的质量一比,孙常越系的不错,挺好,林志远吗?质量较差,穿鞋带时还漏了两个眼,比赛结束了,孙常越获胜。

  这场比赛,使我知道了残疾人的生活很难,系鞋带只是一方面的小困难,于是我想,以后我们不管是谁见到残疾人都要积极帮忙。

  我们小学生决不能向困难低头,如果现在的困难不能解决,那么长大后遇到更大的困难,那怎么办呢?我们不能向困难屈服,努力应付,好好学习。

  (作文字数:426)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