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母亲节作文:感恩母亲

作者:佚名 阅读:

  无私的爱

  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  李保良

  爱是每个人都有的,但是最伟大的爱是什么?是母爱。母爱是多么伟大,母亲的爱得到的人是多么幸福?“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啊!”母亲对我们的爱,我们终身也不能忘记,母亲的养育之恩,母亲为我的付出,我们要回报啊!

  小时候,是母亲将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是母亲的乳汁养育着我,让我快快长大。小时候,母亲最疼我了,每到我想要零食玩具的时候,母亲都是快速的提供服务,答应要求。

  出去旅游,当我累了的时候,是母亲首先站了出来,让我趴在她的肩上,让我感到温暖,马上变得活力十足,蹦跳起来,如果我在没有到吃饭的时间饿了的时候,是母亲做出了那富有爱的饭菜,吃了之后非常舒服。在学习方面,妈妈对我更有爱心,每当我回到家时,是妈妈催促我快点写作业,当我写完作业时是妈妈为我仔细的检查,有错误时,又是妈妈给我细心的讲,当我明白的时候,妈妈才停下来,那时妈妈上火了嘴唇都干裂了,长起了一个个大泡,连吃饭都难啊。

  妈妈为我做出这么些,我也要为妈妈做点什么,比如:当妈妈上午班在家里休息时,我们要亲自上前给妈妈揉揉肩,捶捶背,按按腿,当妈妈累的满头是汗时,我也要去帮忙一下,当妈妈饥了的时候,我们也要去厨房里做一些好吃的来孝敬妈妈。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啊!

  (作文字数:510)

   

  感恩那个人

  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  孙常越

  有一个人无论你走到哪里,都舍不下对你的牵挂,她愿把这一生无私的奉献给你,那就是妈妈。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地索取和豪用,却不要任何回报这便是母爱。

  正如一首歌所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了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我们的妈妈为我们做出了许许多多,关心我们,爱护我们的事情。在一年级时我很胆小,老是被一个叫刘鸿帆的打,一直到了三年级,我都不敢说,直到有一次,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便向妈妈诉苦,听完了我的苦衷,妈妈毫不犹豫地给我们老师打去了电话,老师认真地听着说:“好,我一定为孙常越同学伸张正义的。”最后,他被老师叫到办公室教育了一番,可他只是口头上说是,心里却怎样想着报复我,又加上他向教室窗户外面倒墨水,他被停课受罚。经过了这一次,我才知道家长就是我们的保护伞。

  现在我已经六年级了,知道什么叫回报,因为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有很多方式来回报母亲,例如:帮母亲扫一次地或捶捶背或者肩,母亲下班回到家时,给母亲倒一杯水。

  “……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妈妈,在您的节日里我想对您唱这首歌,来表达我内心的感受。

  (作文字数:488)

   

  
  妈妈付出

  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  钟睿衍

  我们时时刻刻都离不开母爱,母爱比多少金钱都珍贵,母爱是最珍贵的,而我们却不珍惜,不懂得感恩母亲。

  母亲对我们的付出很多很多,她们却从不要回报,而我们却觉得这是母亲应该做的,我们把一元钱不当回事,却不知道父母挣一元钱是多么辛苦,我们浪费粮食,却不知道一碗米饭里面包含了父母的多少心血。乌鸦出生十八天就知道给父母找食物,懂得感恩,还有小羊吃奶的时候,都是跪着吃奶,这也是感恩啊。小动物都知道感恩,而我们高级生物长这么大了却不知道感恩,这不是我们最大的羞耻吗?难道思维还比过动物的思维吗?我们能被动物看扁吗?小动物比我们强吗?

  我们身上的毛衣,是母亲熬夜给我们织的,我们不要嫌母亲唠叨,母亲是园丁,我们是幼小的树苗,如果没有母亲修剪,我们能生长成笔直强壮的大树吗,母亲唠叨,是想让我们长成有用的人,母亲打我们是想让我们与肮脏、狡猾的品德永远隔离,一旦我们与这些品德接触,就让我们有切肤的疼痛,永远不接触。

  我们要懂得回报,帮母亲干家务,母亲病时陪着母亲,给她倒茶水,认真学习,有好成绩,成为有用的人,这都是对母亲的回报。

  我们总会有离开母亲的时候,母亲也会越来越老,我们工作不管再怎么忙,也要常回家看看,别在外面呆太久,不要让母亲担心。

  不要以为外地给父母寄些好东西,贵重东西,就以为父母会开心,她是不会的,因为都不是她想要的,只有回家,才是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作文字数:572)

   

  母亲,谢谢您

  实验小学六年级三班  李诗洋

  有一个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舍不得对你的牵挂,她愿把自己的一生无私的奉献给你,这会是谁呢?她就是我的妈妈。

  今天是2014年的母亲节,在这一天我帮妈妈做了两个西红柿鸡蛋面,还把家里收拾的利利索索,等待着妈妈回来,到了中午,妈妈回到了家,我赶紧说:“妈妈,您辛苦了,请喝杯热茶吧!我帮您捶捶背。”妈妈说:“今天,你好像不对呀!”我说:“您不知道吗?今天是母亲节呀!”“噢,我想起来了。”“妈妈,我们快吃饭吧,尝尝我给您做的西红柿鸡蛋面,”

  我想起了在我小时候妈妈抱着我,有时我淘气的经常爬到妈妈背上去。我记忆最深的一件事是:我在学习走路时,妈妈在后面扶着我,我生病时,妈妈您连日难眠在身旁陪着我,您恨不得让我的病快点好起来,让自己代替。

  妈妈您不但关心我的身体,还在学习中给我们鼓励,我要用我平时换来的成绩来报答你。

  今天是母亲节,我要用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来送给我的妈妈。“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没有妈妈的孩子最苦恼,没妈的孩子橡根草,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我还想对妈妈说:“妈妈,谢谢您对我十几年的养育之恩。”

  (作文字数:478)

   

  
  感恩母亲

  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  孙亚宁

  母亲是一个伟大的人,母亲是一个无私的人,母亲是一个愿意为你付出而不图回报的人。

  今天,是母亲节,是孩子们对母亲回报的日子。平时母亲对我们无比关心,不管是在哪个方面,母亲都是处处为我们着想,有时妈妈接你放学,怕你累着就帮你背起书包,领着你回家,有时妈妈做饭永远不会忘记问一句“想吃什么,”然后你想吃什么,妈妈就给你做什么,有时你吃不下去就剩下了,下一次妈妈会给你抄新菜,而她却在吃剩饭,这就是妈妈对我们的爱。

  今天,我们已懂的母亲为自己做的一切,我们应该回报母亲了,有时妈妈会对我说,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们家不富裕,妈妈只能买一个破自行车,整天来回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和姐姐上我们家租的一个小厂子里去,妈妈说那破自行车很难骑并且还带着我和姐姐,她只能推一会骑一会,到了厂子里妈妈已经精疲力尽,休息了一会儿又要干活。

  有时,我会非常孝顺,有一天,天刮着大风,我和妈妈、姐姐一起去姥姥家,去的时候是顺风,回来的时候是逆风,车子根本骑不动,于是,妈妈说:“我来骑吧。”我把电动车让妈妈骑,让姐姐带着我走,电动车跑的快,不一会就看不见妈妈的身影了,我非常想帮妈妈,但是妈妈不让,最后我跳下车,执意让妈妈下来我骑。其实我平时也很孝顺妈妈,比如吃饭的时候我就装吃饱了,让妈妈吃好的,有时候妈妈吃剩饭,我就装不愿意吃刚做的饭,愿意吃剩饭,其实我不愿意吃剩饭,是为了妈妈我宁愿吃剩饭。

  我们一定要知道感恩,感谢伟大的母亲。

  (作文字数:595)

   

  
  母亲,谢谢您

  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  孔令旭

  有一个人,吃鱼的时候总是让你吃肉她吃骨头,她总是为你遮风挡雨,她总是为你指明前方的路。

  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索取,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那就是母爱。

  小的时候,母亲总是有什么好吃的都给我们吃。我记得那一次吃鱼,我吃了好多的鱼肉,可是母亲却一口都没有吃,她说她早吃饭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每一次吃菜剩下了,母亲总是自己吃剩饭,那时我的心里多难受啊,所以我吃肉的时候给母亲夹一块吃。

  有一次我发烧,四十多度,母亲和爸爸开车把我送到医院,母亲从夜里十二点到六点,一直陪着我,我睡醒了,母亲说:“儿子,妈妈给你买鸡蛋灌饼去,等着。”可母亲也没有吃饭。那一次我在老家住,突然头疼的很厉害,母亲彻夜难眠总是说天亮带我去医院,现在还没开门呢?忍着点乖。妈妈把我送到医院才回来休息了一会,后来妈妈又给我送饭来了。

  今天是母亲节,我早准备好了,早上我五点起来了,给爸爸妈妈做好鸡蛋汤,我自己去了花店,我想是应该报答母亲的时候了,到了花店我买了一大把康乃馨,就回来了,他们还没有醒,太好了,不然计划都泡汤了,不一会儿,我妈妈爸爸醒来了,我躲在了房间,爸爸妈妈去叫我,我把花拿了出来,说:”妈妈您这么多年辛苦了!今年我终于懂得感恩了,这是我送给你的花,拿着吧!节日快乐。”

  母亲,这么多年您为了我辛苦了,谢谢您。

  (作文字数:539)

   

  
  妈妈的爱

  实验小学六年级三班  王勇瑞

  有一个人,无论你走到哪里,都舍不下对你的牵挂,她愿意把自己的一生无私地奉献给你,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地索取和享用,却不要你任何回报……这一个人就是母亲。

  妈妈对我们的爱看上去是微不足道的事,在我们渴的时候给我们一杯水,在我们饿的时候给我们做一顿可口的饭菜……但我觉得妈妈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这让我想起了一件事。

  在那年的暑假,我发了高烧,妈妈要送我去医院,她骑上电动车,向医院奔去,到了医院,由于半夜,电梯不工作,妈妈把我背上了三楼的儿科,上楼后,我睁开眼睛看了妈妈一眼,他已经汗流浃背了,见了医生,医生给我们测了测体温,39.5度,我发高烧了,医生马上给我打了退烧针,不一会儿,我的头上冒汗了,头也不疼了,妈妈给我买了药,我们就回家了。

  今天是母亲节,我们要为妈妈做点事情,要为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再让妈妈为我们操心了,为妈妈捶捶背,为妈妈洗脚,洗碗,帮妈妈聊聊天,帮妈妈做家务,在学校里专心听课,这就是对妈妈最好的回报了。

  “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最后,就让我已这几句古诗祝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作文字数:457)

   

  
  感恩母亲

  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  刘朝旭

  有一个人,无论你走到哪里,都舍不下对你的牵挂,她愿把自己的一生无私的奉献给你,那就是母亲。

  人们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当然,我也不例外。

  在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我爸爸出去了,一直没有回来,然而,我又和我的妹妹吵了起来,吵着吵着,我妈妈就睡觉去了,过了一会儿,我又陪妈妈一起睡去了,我躺在床上,妈妈就给我讲了许多话,我妈妈说:“儿子,你都几岁了,还跟妹妹吵,你知道家里那房是给谁盖的吗?”我疑惑不解地问:“不知道呀!”妈妈又说:“还不是为了你才盖的,你看,你妹妹长大了就随人了,你现在还吵,唉,真是拿你俩没有办法。”我听着听着,眼角里就流出了泪水,我在心里暗暗地发誓:“我长大了一定要报答母亲。”就这样,我听见妈妈也不再说话,睡觉了,我也就睡觉了。到了半夜,我起来上了个厕所,回来看见我妈妈没盖好被子,我就给妈妈盖了盖,然后,我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到了早晨,天色有点亮,我就起来了,我回想昨天晚上的事,就不由得扫起了地,当扫完了的时候,我心想:“趁我妈妈她还没睡醒,我就又拖了拖地,”哎呀!终于拖完了。然后,过了一会儿,天亮了起来,正好也干了,我就开始做饭,妈妈也醒来了,我做的饭也熟了,我就端上来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给了妈妈吃,我看见妈妈在吃的时候,眼里湿润了,虽然我做的不太好,但是,妈妈也什么也没说地吃了下去。

  古人们都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谁养育我成人,是谁在我小时候牵着我的小手教我走路,是谁给了我最美最亲切的亲情,这些不都是母亲吗?这个只图奉献,不图回报的人,就是母亲。让我们用最最美好的时光来感恩母亲,来报答母亲,哪怕是给母亲洗洗脚,倒杯茶,揉揉肩,捶捶背,这都是来感恩母亲的一些小事,如今,你做这些了吗?

  (作文字数:718)

   

  
  血液里的一份爱

  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  林志远

  有一个人,即使她生病了难受了,也不会让我知道,有一个人,只要我向她提出多少要求,她都会毫不犹豫地帮我实现,有一个人,只要我伤到一丝微不足道的伤痛,她都会心急如焚,这个人有一个伤痕,只为我而留下的,这个人就是——妈妈!

  世间有种爱充满关怀,充满无私,那就是母爱,一个人不明白感恩,那么那个人的一生再也没有价值了。

  母亲节了,在老师的指点开导下,我想到了许多能让我为过去后悔的事,妈妈在以前总是教育我们要好好学习,我想到了一件事,我上三年级的时候,那天母亲在送我上学,我下了车子,母亲给我说了一句话:“在学校要好好学习。”那时我只是漫不经心地回答了一下,现在想一想,心里有股惭愧,母亲对我怀着能考个好大学的希望,为了我能考好,母亲每天不辞辛苦地为我挣钱,而我,却每天在学校过着无忧无虑地生活,总是想着什么时候下课,什么时候放假,根本没有想母亲在我上课地时候,在流着汗水,一滴滴汗水让母亲渐渐退出了年轻时代,母亲老了,但我们还年轻,正是学习的大好时光,却总是想着玩,我真是个大不孝的人,母亲让我们像天使般落下来,而我让这条生命缺少了一种东西——感恩。

  还有一次,我在家里躺着,吃着东西,把食物皮扔到了地上,不一会儿,地上都是食物皮,母亲来打扫了,我还在吃,一不小心把食物皮扔到了母亲头上,母亲并没有打我,而是坐在我身边给我讲了许多事情,我无精打采,那时我还没有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

  每个人从小就都受到母亲的教育,母亲教我们从小学习语言,100以内的数,母亲说过无数次,三岁时,我们能跟着学着,母亲说,长大能学好,离开母亲的辛勤教导,现在,我长大了,应该为母亲做点事了,为母亲打扫房间,为母亲端茶倒水,这些都报答不了母亲为我做的,我现在连母亲的生日都不知道,真不应该,从现在起,我要弥补我的过错,在生活中,我要帮母亲扫地,帮母亲捏肩,为母亲多做家务,在学习中,我要好好学习,报答母亲。

  母亲,感谢您给我生命,节日快乐。

  (作文字数:800)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