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读《警犬拉拉》的一个篇章有感

作者:佚名 阅读:

  每当我捧起一本好书,就会打心底知道:它会让我受益匪浅。《警犬拉拉》正是这样。它让我学会了宽容,学会帮助别人。

  当一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欺负了你,而你发现了他的不足。碰巧他的短处是你的强项,你会帮助他吗?我不得而知,但我知道,书中的“黄狐”(一条老军犬的名字)会宽容“黑黑”(一条年轻军犬的名字)。黄狐退役了,它十分羡慕新来的警犬---黑黑。因为黄狐喜欢它的主人,而黑黑的主人恰巧也是黄狐的主人,为了争宠,它们发生了争斗。在打斗中,黄狐发现了对方一个小毛病,并不计前嫌地帮助黑黑改正了毛病。

  我很敬佩黄狐的大度。虽然它被踩在了脚下但它还帮助他人改正坏习惯。要换了是我,我可不会那么宽容黑黑,我会想各种办法报复他,哪怕挨主任的毒打。

  那我再问问,如果你面临一个选择:一边是不愁吃穿安度晚年,另一边是牺牲自己帮助群众。你会选择哪一个?我无从得知。但我清楚,黄狐会选择牺牲个人帮助他人。当黄狐站在山崖上,看着下面被地雷阻碍了脚步的军队时,它就面临着这个两难选择。但它出于军犬的本性和对主人的眷恋,她下定决心,要收拾残局,挽救整个军队。

  我仿佛看见它像一支利箭冲向战场,微笑着对主人点了点头,向雷阵奔去。因爆炸而飞溅的土屑在它身后飞舞。那爆炸的声音嘲笑这条弱小的狗,但它的脑海里想的却是主人和黑黑。

  而我呢?不要说为了别人牺牲自己,我为别人干什么都斤斤计较。欠我四块钱被说成五块。我不过宽容,不为他人着想。但我相信我以后会改掉我小心眼的毛病,成长为一个大度的人。

  我以后要向黄狐学习,成长为一个有“小我”,更有“大我”的人。

(作文字数:65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