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我的发现——柳树

作者:张舒怡 阅读:

  在我美丽的校园里的小池塘边有几棵柳树,树下长满了青青的草。

  远远看去,柳树像一个美貌的少女,一头“秀发”像绿色的瀑布,一直垂到地面,有的亲吻着地下的小花小草,有的和水里的小鱼嬉戏着,还有的立在上面,观赏着大自然的美景,走近一看,她们的枝叶是那样的弱不经风,用手轻轻一摸是那样的柔软,微风一吹,树叶在轻轻的颤动,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好像在唱着美妙的歌。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为这我也有些疑惑,可是一个事实告诉我真正的答案:无心插柳柳成荫,事情还是从柳树刚发芽的时候开始的,记得有一次,我跟妈妈一块到厂子里,厂子里的一位叔叔正在修剪柳树,这时我笑眯眯的对妈妈说:“以前你不是告诉我柳树的生命力很顽强,你不是说只要把一根柳枝种在地上就会活的。”

  于是我和妈妈就砍下了三根柳枝,种在了不同的地方,然后给它们浇上了水,我和妈妈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可是过了好长的时间,还是没有看见柳树发芽,但是枝干还是绿绿的,我在心里想:柳树怎么还没有发芽呀,是不是妈妈在骗我?终于有一天,我发现柳树发出了黄绿色的嫩芽,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看上去是那样的娇嫩纤弱,我在心里想:它能长大吗?能长的枝繁叶茂吗?我在期盼中看着柳芽慢慢的长大了,现在一根根新的柳芽簇拥在枝头,可谓“万条垂下绿丝绦”,像一把绿色的“小伞”生机勃勃。

  柳树生命力太顽强了,我喜欢柳树,我更喜欢它的顽强!

(字数:576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