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令人痛恨的战争—有感于一张照片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战争是令人恐惧的,战争是令人痛恨的,也是令人悲伤的。在日本鬼子侵略当时不振的中国时,是多么让人悲愤!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的轰炸机轰鸣着,再次对上海进行攻击,他们这次的目标锁定在上海火车南站,第一颗炸弹落下了,顿时,人们惊恐万分纷纷向出口跑去,但这又有什么用呢?第二颗、第三颗炸弹也接着落下,不一会便轰的一声巨响,建筑物倒塌了,地面裂开了,许多生命也随着一声声惨叫倒下了。此时的火车南站已经面目全非,硝烟也跟着熊熊的大火弥漫了整个火车南站。日本鬼子却还在狂轰猛炸 ……人群中的一对夫妇为了让孩子存活下来,哪怕是一点点的希望 ,用身躯挡住了大火,留下了可怜的孩子。

  衣服已经破烂不堪的那个孩子虽然在此时幸运地活下来了,但也许就是下一枚炸弹的受害者,也许会因饥饿而在大哭大喊中丧命……他的命运没有一个人知道,而此时,全国也许还有成千上万的孩子跟他一样,因战争成了孤儿,等待他们的是……

  战争,我痛恨你!

(字数:38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