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最伟大的爱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最伟大的爱。他们不但给了我生命,还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爱,正如莎士比亚说的:“天下的爱胜不过父母的爱。”

  父亲的爱,是博大精深的;父亲的爱,总是在我遇到难题时,给予我正确的教导和鼓励。记得今年清明节的时候,我们全家提议去爬深圳的最高点—梧桐山,过一个既健康阳光又开心的假期,于是我们便兴高采烈地出发了。来到梧桐山脚下,这里人山人海,梧桐山上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怡人,真不愧是深圳的天然氧吧。我信心十足地上山了,可是还没爬一半我就泄气了,还嚷嚷着要吃东西和休息,爸爸为了鼓励我,想尽各种办法。先是带我走捷径,梧桐山的捷径就是上下两条盘山公路之间垂直的登山小路。怀着好奇的心情,我跟在爸爸后面走进了登山上路,在这树木茂盛、盘根交错,散发着一阵阵泥土的芬芳和沁人心脾的小路,顿时我的疲劳一下抛到了九霄云外。我们全家穿梭在登山小路中,爸爸不时给我们唱几首老歌,不时说笑话逗我们乐,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过了两个小时,我再也走不动了。爸爸便走到我的跟前亲切地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妈妈也在一旁不停地鼓励我。爸爸接着说:“山顶有个小卖部,你爬到了,爸爸就给你买你最爱吃的鸡腿。”一听到“鸡腿”两个字我顿时精神抖擞,恨不得立刻冲到山顶。可当我抬头看爸爸时,他已是汗流浃背,肩上还背着那个重重的旅行包。想着爸爸为我所做的一切,我暗暗下定决心,要竭尽全力登上山顶。一个小时后,我们全家终于登上了小梧桐。一到山顶,爸爸立即给我买了鸡腿,吃着又香又热的鸡腿,我开心极了!因为我吃到了爱的味道。

  古人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爱犹如春天里灿烂的阳光;母亲的爱,犹如狂风中一把稳定而沉着的大伞,为我遮风挡雨。记得我读二年级的一个晚上,我觉得自己很不舒服,就叫醒妈妈,妈妈一摸我额头,“哎呀,真热!”妈妈立刻从抽屉里拿出体温计,给我量体温,三十九摄氏度,便拿出退烧药给我服下,可到早上五六点钟时我又开始发烧,妈妈立即说:“赶紧去医院。”于是叫醒了爸爸送我去了医院。来到医院后,妈妈又是带我去验血又是交费、取药,妈妈忙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七点钟,爸爸要去上班了,只留下妈妈一个人在医院照顾我。点滴打了一半,我的烧依然没退,妈妈急得满头大汗,她急匆匆地跑下楼为我去找医生,过了一会儿没见到医生来,只见妈妈端来了一个盘子,里面乘着像水一样的液体,妈妈告诉我这是酒精,要给我做物理降温。妈妈把我的衣服解开,为我擦拭背部和胳膊下面,这时我才觉得舒服多了。点滴打完了,妈妈便打车带我回家了。回到家妈妈一会儿喂我吃药,一会儿给我煮粥。看到妈妈为我付出这么多,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

  成长中还有很多事情让我深深的感觉到父母的爱,在爱的鼓舞下,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听爸爸妈妈的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对我的爱。

(字数:117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